數位分身的兩個關鍵要素是動態模擬模型和反映系統即時狀態的資料。有了模型和資料就可以開發強大的數位分身軟體,進行試驗、分析和交流,從而就可以提出假設問題,理解系統行為,在多個層次上進行驗證。

數位分身技術有助於鞏固和提升業務流程,在製造業和供應鏈等行業的應用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數位分身技術,提供了一種易於理解和交流的方式,有助於信任建立和決策支持。


數位分身案例


  • 製造專案管理 – 分析和改進專案方案,提高專案組合績效與盈利能力。
  • 油井優化 – 提高性能和安全性,同時減少停機時間和成本。
  • 車隊管理 – 西門子燃氣輪機車隊的生產和維護管理。
  • 生產中應用強化學習 – 制定更好的機器利用率策略。


為什麼要使用數位分身?

 

使用數位分身可以更好的捕捉和理解系統的工作和交互,説明評估系統參數和相互依賴性。

作為虛擬環境,數位分身可以實現低成本無風險的試驗。使用數位分身的主要原因是:

 

01系統洞察力

查看流程運作方式及其交互,瞭解資源利用方式及工作流。例如,透過數位分身改善渦輪製造商的專案管理。
READ CASE STUDY

02假設分析

測試想法,探索流程和系統的可能性,並根據當前或歷史資料查看它們的性能。例如,通過數位分身説明製造維修決策。
READ CASE STUDY

03清晰視覺化

數位分身模型可以輸出統計資料並提供視覺化效果,例如3D動畫,幫助驗證分析,也更容易傳達調查結果和建議。例如,基於模擬的數位分身建井施工工藝優化。
READ CASE STUDY


什麼使用AnyLogic



AnyLogic是一個創建和集成數位分身模型的強大工具。

 

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

由於AnyLogic的綜合性和可定制性,其已經成為全球財富500強企業首選的模擬工具。而這些著名企業對AnyLogic的普遍應用,也為那些希望為這些公司開發數位分身模型的從業者提供了機會。

 

多方法建模

AnyLogic的一個獨有功能是可以結合基於智慧體、離散事件和系統動力學方法,進行通用模擬,這也是世界領先公司和各個行業選擇AnyLogic的理由之一。多方法建模功能意味著可以高效地、適當地對系統進行建模,而不會因建模方法不當受到影響。

 

開放的API和程式設計能力

AnyLogic模型可在代碼級別完全擴展,提供無限制的建模功能。提供開放的API,在 運行模型時,通過外部資料來源對模型進行配置,這意味著您可以通過簡單地更改輸入資料來更改整個模型結構。 因此,建模者可以自由選擇和重用最適合他們項目的方法,並且模擬模型可以使用連接的資料進行完全配置。

 

AnyLogic 雲端

AnyLogic公司是唯一具有全功能雲平臺的模擬產品供應商。AnyLogic 雲的並行模型執行、輕鬆分享以及開放的RESTful API能夠有效的説明模型的部署。AnyLogic雲通過訂閱或私有安裝進行訪問,可以選擇雲服務提供者或使用內部平臺。

 

使用方便

AnyLogic允許使用視覺化建模語言、指令碼語言並且具有可擴展性。 用戶端對流程圖、狀態圖、行動圖以及存量和流量圖的支持有助於簡化開發過程,而用戶端對腳本的支援則為模擬模型開發人員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

汽車生產線的數位分身:維護決策支持

CNH公司是全球資本貨物的領導者。它由義大利投資公司Exo「進行財務控制,由包括凱斯、紐荷蘭和依維柯在內的12個品牌組成。
透過其品牌,CNHi設計、生產和銷售各種的農業、工業和商業車輛和動力系統。CNHT業認為要開始應用工業4.0新的技術,設施維護流程是一個有前途的領域。在汽車和相關行業,停機造成成本可能會非常高。
基於智慧體的燃汽輪機運行和維禧(ATOM :西門子汽輪機
車隊運營的數位分身 基於智慧體的汽輪機運行和維護(ATOM )模型是由DecisionLab Ltd和西門 子共同開發的數位寧生模擬模型。
數位分身模擬西門子航空衍生燃汽輪機部門的全球維護維修和大修(MRO )運營。
該模型由供應鏈中已有的即時資料 驅動,能夠使用複雜的模擬和資料分析方法來優化西門子的車隊運營,從而 實現資料驅動決策-提高客戶運營和資產管理的生產率和效率。
基於模擬的數位分身建井施工過程優化
Transocean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鑽井公司之一,提供基於鑽機的油井建造服務。海上油氣井建設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需要花費大量時間。
它要求盡可能安全和高效地同時執行某些手動和半自動操作序列。然而,在鑽井平臺上,所有技術單元都是集成的。
任何一種機械延誤都會增加關鍵時間路徑,從而降低整體性能的效率,並可能導致財務損失。
透過模擬提高鐵路集裝箱碼頭的輸送量
RUSCON是獨聯體地區的主要集裝箱運輸公司之一。該公司需要一個集裝箱堆場規劃解決方案,以對其中一個鐵路集裝箱碼頭進行現代化改造,並確定整個設施及其元件的最大容量。它向Dilibrium諮詢公司的集裝箱堆場模擬專家尋求專業知識來對包括集裝箱堆場、轉運設備和鐵路基礎設施在內的組件進行建模。
燃氣輪機製造商專案管理數位分身模型開發

世界最大的輪機製造商之一,有一個非常有前景的五年期的燃氣輪機生產項 目組合•專案組合的淨利潤率可逵30% °這個五年專案組合包括100多個項 目集,由1000多個項目組成,每個項目又都包含多個階段。依靠過去的良 蘭表現-蘭公司圍繞其可靠性建立了戰略競爭優勢,從而使他們能夠為延遲 交付提供罰款,並為早期績效提供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