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機電一體化專業訓練設備

進行機械手臂、CNC加工、機器視覺系統檢測、材料倉庫出入

進而組建一體化【工業4.0智能無人化工廠】,提高學生綜合性學習與訓練。

■ 以小型的彈性製造系統為載體,主要特點是佔地空間小,構建學習與工作站。
■ 濃縮了工業機器人、CNC技術、機器視覺系統、網絡通訊技術、機械結構訓練技術、氣動控制技術、故障檢測技術技能培訓、立體倉庫等
■ 配套開發以工業4.0無人智能工廠系統認知、組建、操作、編程與維護為主要內容一體化教學方案

以小型的彈性製造系統為載體,主要特點是佔地空間小,構建學習與工作站,配套開發以工業4.0無人智能工廠系統認知、組建、操作、編程與維護為主要內容一體化教學方案,按照通俗易懂的課程模式組織教學,讓FSM無人工廠組建、CNC機床與工業機器人、機器視覺檢測的學習與訓練變得輕鬆、簡單。本產品方案的基礎應用工作站是一個比較綜合的學習項目,很有特色,它濃縮了工業機器人實訓、CNC技術實訓、機器視覺系統實訓、網絡通訊技術、機械結構訓練技術、氣動控制技術、故障檢測技術技能培訓、立體倉庫等,基於一個完整的、工業6軸工業機器人加工系統開發學習任務,涉及的知識點更豐富、更綜合,系統性更強,讓學生通過該套系統工作站的學習與訓練,對無人工廠智能製造的組建整體性應用有全面的了解與體驗。
產品定位:
可作為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自動化專業、機電一體化專業、機器人專業、企業工程師進行機器人、CNC加工、機器視覺檢測、材料出入倉庫進一體化組建工業4.0智能無人工廠培訓,提高階段綜合性學習與訓練。
產品功能:
FMS彈性車削加工系統包含一台CNC車床、一台六工業級自由度機器人、一套視覺質量檢測系統、中控電腦及系統、一個毛坯件暫存區、一個加工合格品暫存區、一個不合格品暫存區;CNC車床用於加工一個零件的工序,而且,需要掉頭裝夾;機器人可根據指令主動完成毛坯抓取,CNC車床上料、下料,零件裝夾位置掉頭,對加工完整性進行視覺檢測,如果符合要求則將完成加工的零件保存到合格品暫存區,否則,將完成加工的零件保存到不合格品暫存區。學生在熟練掌握該系統的操作與編程以後,可以對系統加工的產品進行調整。

注:可選配兩台CNC車床,兩台CNC車床分別用於加工一個零件的前後道工序,而且,需要掉頭裝夾;機器人可根據指令主動完成毛坯抓取,第一台車床上料、下料,零件裝夾位置掉頭,第二台車床上料、下料,對加工後零件關鍵尺寸進行機器視覺檢測。

 

 

技術參數

機器人軸數

6軸

機床刀庫數量

4把

負載

6kg

機械手重複定位精度

±0.03mm

最大單軸速度

1軸(底部旋轉)337.5度/秒;
2軸(下臂)270度/秒;
3軸(上臂)375度/秒;
4軸(手臂旋轉)360度/秒;
5軸(手臂擺動)450度/秒;
6軸(手臂旋轉)900度/秒。

系統分辨率

0.0025mm

各軸運動範圍

1軸(底部旋轉)170度;
2軸(下臂)+135度/-100度;3 
軸(上臂)+145度/-105度;
4軸(手臂旋轉)±185度;
軸(手臂擺動)± 120度;
6軸(手臂旋轉)360度

X/Z 方向行程

80mm/290mm

機器人本體重量

60kg

最大臂展

900mm

防護等級

IP54

主軸轉速範圍

300-3500 轉/分鐘(可選配24000轉/分鐘)

機器視覺面陣相機

120萬像素

環形光源

120mm

面光源

100*100mm

光源控制器

4通道

相機光源垂直方向調節範圍

300mm

PLC工控機

4.3寸觸摸屏

機床加工精度

0.015mm

床身

400mm

X/Z軸行程

80mm/290mm

主軸轉速(無級)

300~1750rpm±10%

主軸電機功率

500W

電子手輪

4軸三檔電子手脈

冷卻系統

全自動水冷循環系統

潤滑系統

自動油路潤滑系統

機床智能門

配備全自動智能門

機床外型尺寸

1000× 700 × 580mm

整套系統使用電源

AC220V/50Hz

整套系統使用氣壓

0.6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