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NeuroSolutions技術用於幫助發電廠透過最佳鍋爐清潔活動來提高燃油效率並減少停機時間。

在蒸汽發生裝置中燃燒煤導致煙灰和爐渣在熱傳表面積聚,影響鍋爐的整體性能。鍋爐清潔是透過在鍋爐壁處安排噴槍或大砲來調節高速水流來清除煙灰和爐渣。

傳統上,這種調度是統一在所有牆壁上完成的,而不管渣堆的位置在哪裡。

在一個區域進行太多或太少的清潔可能會導致效率損失或運行中斷。

解決方案:為確保清潔的適當平衡,正在使用預測模型。

預測模型估計鍋爐中每個熱傳表面的熱負荷和清潔係數(如使用一系列性能計算所計算的),並且最佳模型實時確定最佳的吹灰器動作。

最佳方案的目標是提高鍋爐性能,同時保證不違反鼓風機激活的限制。

平均而言,在安裝的幾十種最佳器中,整體吹灰器激活減少了20%,蒸汽溫度提高了7度,整體燃油效率提高了1%。

為確保適當的燃料與空氣混合,預測模型正在被用於估計煙囪中的NOx和CO水平(由上游傳感器測量)以及基於燃燒器和空氣端口設置的整體燃料效率(詳細的工程計算)。

然後最佳模型確定最佳設置以降低NOx限制,並提高CO約束內的燃料效率。平均而言,在已經安裝的數百個燃燒最佳器中,氮氧化物排放量已經下降了10-25%,燃料效率提高了0.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