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阻抗管AED 1000 - AcoustiTube ®是用於確定的聲音吸收係數,聲音反射率,並在實驗室中DIN EN ISO 10534-2中描述的傳遞函數的方法的基礎上的材料的阻抗比的量測系統。

阻抗管延伸到傳輸管允許額外測量特徵吸收器值和開孔材料的傳遞損耗。

透過特殊的壓縮試樣夾具,也可以在規定的壓縮下測量材料參數。

使用AcoustiTube®即時測量道路表面的聲音吸收係數

阻抗管(Kundt管)原理

在阻抗管中產生平面聲波,並將其發送到迴響終點前面的吸聲樣本,聲壓由在材料樣品前的兩個麥克風所測量得到的,而材料的吸聲係數則是由評估聲能的輸入和反射來確定。

樣品座

樣品座I

應用:根據DIN EN ISO 10534-2於實驗室中測定材料的吸聲係數。

樣品:直徑為15毫米,30毫米,40毫米或100毫米的圓柱形標本。

方法:將準備好不同厚度的圓柱形樣品安裝並密封到樣品座中,並且該樣品座可以連續定位和調整。

樣品座II

應用:根據DIN ISO 13472-2來即時測定吸聲係數(吸聲係數<0.15)。

試樣:路面和樣品板的尺寸至少需為300毫米×300毫米。

方法:使用轉接器將阻抗管緊密附著到樣品表面。

software interface impedance tube for measurement of sound absorptions coefficient


transmission tube for measurement of characteristic absorber values, transmission coefficient and sound insulation


screen shot of software of transmission tube for measurement of characteristic absorber values, transmission coefficient and sound insulation


軟體

分析軟體AED 1001可支援測量系統AED 1000

▲根據頻率函數來確定材料特性。

▲對各種材料樣品的結果進行平均。

▲透過數據庫的應用進行簡單的管理結果和其可比較性。

 

阻抗管延伸到傳輸管

一個延伸到傳輸管(AED 1200+分析軟體AED 1401)的阻抗管,允許藉由二力法或雙源法(傳輸矩陣法)來測定特徵吸收值(波長數和特徵阻抗)、傳輸係數和隔音(傳遞損失)。


在此基礎上,消聲器的插入損耗和漫聲吸收係數(與根據DIN EN ISO 354標準,在迴響室中所測量到的值比較,特別是在根據DIN EN ISO 11654標準所得到吸聲係數的材料)可以直接計算。

用於阻抗管的壓縮樣品架、 截至目前,一種新型的壓縮樣品架可擴展阻抗管、傳輸管和氣流電阻計的應用範圍(AED 300-AcoustiFlow®)


樣品架的長度幾乎可連續調節,並允許圓柱樣品在已知壓力下壓縮和填充以測量吸聲係數、特徵吸收值、傳遞損失和氣流阻力。此外,薄型織物以及多層系統可以透過控制進行安裝。

量測系統與分析軟體概觀圖

阻抗管與傳輸管概觀圖

應用案例


 

軌道噪音改善


針對鐵路車輛通過時的噪聲排放檢查


  • 根據DIN EN ISO 3095確定A加權等效連續聲壓級和博覽會級
  • 確定軌道裝置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振動行為
  • 通過施加一個麥克風陣列主要噪聲源定位


此外,為了確定,評估和優化振動性能,結構聲衰減和軌道設施的輻射聲功率,可以對軌道設施的模型進行調查:


  • 有限元數值模擬
  • 透過使用振動和麥克風測量儀器進行採集

根據DIN EN ISO 3095測量軌道車輛的噪聲排放

根據DIN EN ISO 3095測量軌道車輛的噪聲排放

使用麥克風陣列研究通過過程中的噪聲發射

列車通過時噪聲發射的聲像圖

環境吸音與隔音量測


聲學材料特性的量測,尤其是吸聲和隔音係數量測


  • 聲音吸收係數,該表面阻抗和在小的材料樣本的聲音反射因數的測量AcoustiTube -阻抗管AED 1000 ®根據DIN EN ISO 10534-2Kundt`s管)
  • 小樣品的隔音(傳輸損耗),透射係數,該複合物吸收參數(波數/傳播常數,特性阻抗)的測量多孔吸聲材料在傳輸管AED 1200 - AcoustiTube ®透過使用轉移- Song and Bolton的矩陣方法
  • 根據DIN EN ISO 354確定混響室內大型材料樣品的吸聲係數
  • 吸聲係數的確定和根據DIN ISO 13472-1原位複表面阻抗吸聲測量系統AED 800和根據DIN ISO 13472-2與阻抗管AED 1000 - AcoustiTube ®
  • 根據DIN EN ISO 10140-2在窗戶的測試裝置中測量頻譜隔音/傳輸損耗符合DIN EN ISO 717-1標準

 

最佳化吸音器和消聲器


  • 透過用施加不同吸收劑模型(例如均相模型,唯象模型)上述層狀吸收劑聲音傳播(吸聲,反射,隔聲)的計算AcoustiCalc -吸聲器軟體AED 3001 ®減振器
  • 預測和在吸聲最佳化消聲器和消音器,以及吸收襯裡的管道由兩個分析模型與消聲器軟體AED 8001 - AcoustiCalc ®沉默並且通過數值計算。

根據DIN EN ISO 354測量混響室中窗簾的吸聲量

根據DIN EN ISO 354確定混響室中壁吸收器的吸聲係數


根據DIN EN ISO 10534-2在阻抗管中測量的不同泡孔尺寸的金屬泡沫的光譜吸聲係數


不同單元尺寸材料的吸聲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