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工研院產業學院 台北學習中心 (實際地點以上課通知為準!)
上課時數:12
起迄日期:2018/08/16~2018/08/17
聯絡資訊:顏嘉瑩/02-2370-1111#319
報名截止日:2018/08/14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工業局)
研討會編號:2318020047

逆向工程在產品設計開發製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一環,這項技術有助於從事模具、鍛造、鑄造、夾治具、板金等人員,在生產製程的品質控制跟管理。

相較於傳統流程,3D掃描透過掃描、縫補以及建模之技術提供更快速跟非破壞性的方式,快速的取得物件之外型和尺寸資料,掃描後的檔案,可以透過縫補及建模修改,產生所需要的3D模型檔案,將物件的資訊數位化,以利物件的管理跟修改,是逆向工程中的一項重要技術。近年來的3D掃描技術日新月異,然而決定掃描的結果不是只有3D掃描器,要將掃描檔案成為真正可用於成型或分析的關鍵在於如何進行縫補和重建縫補等後處理的動作。採用3D掃描取得3D物件資訊後,透過縫補軟體進行3D物件修補與對正,再經由“直覺式建模Direct Modeling”技術輕易藉由拉動、移動、填滿、交錯的功能進行3D模型重建。系統可以透過量測方式與實際物件進行誤差比對。

有別於傳統三次元量測的單一尺寸比對,此種方式為成品外觀與結構的提供全方位比對,可得到更全面性的資訊,供後部製程人員參考。並可以直接進行模具設計或輸出到3D印表機列印成型或是CAE模擬分析。


本課程包含3D模型掃描到模型的建立/修改,完成檔案可提供給3D列印成型或CAE模擬分析,提供學界、產業界CAD、CAE、3D Printing整合的最佳solution。

課程對象

1. 模具、鍛造、鍛造、鑄造、夾治具、板金設計研發人員
2. 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講師簡介

講    師:蔡講師

專    長:3D數位建模、3D光柵掃描儀、產品專案規劃、系統廚具規劃、文創商品設計

課程大綱

 

日期

時間

課  程  內  容

08/16

(四)

09:30-12:30

逆向工程

▲逆向工程流程     ▲3D掃描&3D建模

3D 掃描

▲3D 掃描技術      ▲應用案例

13:30-16:30

3D 掃描

▲實際掃描操作     ▲掃描物件比對排列     ▲縫補匯出

08/17

(五)

09:30-12:30

3D建模

▲3D建模技術       ▲直覺式建模        ▲基本操作     ▲2D轉3D建模

13:30-16:30

3D建模

▲STL操作             ▲模型重建           ▲模型轉檔     ▲Q&A

※如遇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課程內容與時間調整之權力。
▲電腦規格:(此為上機課程,請學員務必自備正常size的NoteBook)
▲備配需求:RAM至少4G以上最佳,建議具有獨立顯卡。
▲作業系統:Windows 7 or Windows 8 、64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