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在「2018國際半導體展」中「K2867」攤位,皮托科技(PITOTECH)首次在「智慧製造專區(smart Manufacturing & Automation Pavilion)」,發表其全方位的數位分身四大解決方案。

這四大解決方案包含:System Level-策略、Line Level-虛擬調試、Machine Level-離線編程、Physical Level-研發物理探索,前三階段皆和製程模擬相關,第四階段則與物理研發有關。

其中,「系統策略模擬」是針對建廠、擴廠前規劃整廠/Cell等生產策略、Layout、產能優化、物流優化而來,包含需要採購多少部機器、AGV派工的人機比與稼動率、瓶頸分析等,避免因為擬定生產策略不當而虧損;進而達到TPM精實生產,減少浪費目的,以符合預期效益,降低投資風險。

此外在研發物理探索的數位分身,皮托科技執行長簡榮富表示,自2000年發表的COMSOL Multiphysics ®多重物理量CAE耦合模擬解決方案,受惠於近年來移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的陀螺儀、電池等微機電,AI智慧音箱需求浮現,涉及熱、磁、電、聲等領域;加上科技越來越趨向微小化、複雜化的結果,跨領域多重物理量分析已成顯學。」

COMSOL Multiphysics ®包含熱傳、流體力學、聲學、電磁、機構、光學、電漿、化工等29種模組。因匯集了製造與研發、產品與生產流程,讓客戶在產品研發初期,就能開始進行設計模擬;從而大幅縮短上市時程,得以滿足於產業快速變動潮流下,對於客製化、彈性化的需求。

成立於1992年的皮托科技公司,擁有25年數位工廠模擬經理驗,皮托科技早在2001年美國華盛頓西雅圖SEMICON,即以「12吋晶圓廠全廠自動化之應用-晶圓廠模擬模式之建立與分析」發表論文「Object-Oriented Simulation Platform Construction for IC Fabs Modeling」,在當時年代,台灣普遍對模擬尚無概念,皮托就以豐富經驗領先群雄。

經濟日報-曹松清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