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工研院產業學院 台北學習中心 (實際地點以上課通知為準!)

時數:6

起迄日期:2019-09-05~2019-09-05

聯絡資訊:顏嘉瑩/02-2370-1111#319

報名截止日:2019-09-02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研討會編號:2319010037

課程介紹

馬雲近日投入活體海鮮的盒馬鮮生超市,透過結合網路及實體超市,快速將活體海鮮商品送至客戶端。透過大數據精準估算客戶日訂貨量,並結合智慧物流,讓其配送涵蓋全中國,讓在大城市距離據點5公里內可以在30分鐘送達,手機下單可以在3小時內送到。智慧物流是企業在物流方面可以透過各種方面交通工具來進行配送,然而最主要的問題來自於訊息上的控制與傳遞。而這些訊息控制與傳遞的技術設計,用以支配物流的運輸、倉儲、包裝、裝卸搬運、流通加工、配送、資訊服務等各個環節之實現。透過資料傳遞、車流狀況、車輛IOT資訊整合,地理資訊系統、車輛輔助及監控、區域車流訊息及路線即時規劃等整合全面紀錄與分析之建置,透過全面分析,即時處理及自我調整功能,以實現智慧物流規劃。

本課程會介紹以Agent-based model (簡稱:ABM) 代理人模型的模擬技術,非常適合在運輸規劃上的應用,除了在智慧物流規劃模擬外,本課程也會分享ABM代理人模型在人流、車流、軌道車業的運輸規劃、醫院緊急疏散、恐怖攻擊之疏散計畫…等的應用。

 

課程特色/目標

本課程中除了介紹相關理論部分,還會導入後勤運輸案例實作,透過Anylogic的工具實現智慧物流系統規劃,如產品運輸規劃,鐵道運輸及人群疏運等案例實作,讓與會者可以在智慧物流系統規劃可以更容易上手。

 

課程對象

產品運輸規劃,鐵道運輸及人群疏運、市場行銷、供應鏈物流相關領域或有興趣之人士。

 

講師簡介

-陳老師-

 

經 歷:科技業-軟體工程處 工程師

專 長:自動化模擬應用及技術支援、程式撰寫&軟硬體連結測試

 

 

課程大綱

l  智慧物流的展望

l  何謂Agent-based,以及如何應用於實現智慧物流規劃

l  Agent-based的模擬技術與離散事件模擬的差異

l  各國應用Agent-based之案例介紹

l  智慧物流配送模擬,結合GIS為例

l  高鐵車站出口與捷運站之人流規劃模擬案例分享

l  軌道業之輸運規劃案例分享

l  智慧物流配送案例實作介紹與實作

n  地理資訊系統GIS使用

n  客戶需求規劃

n  Agent-based之配送行為設計

n  實際上機練習

l  Q&A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