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工研院產業學院 台北學習中心 (實際地點以上課通知為準!)

時數:6

起迄日期:2019-04-26~2019-04-26

聯絡資訊:顏嘉瑩/02-2370-1111#319

報名截止日:2019-04-24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研討會編號:2319010035

課程介紹

5G 通訊的到來將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未來 5G 世代中最重要的願景,就是透過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IoT)科技把人、物都連接在同一個網路中,再透過機器智慧化,達到生活中各種意想 不到的便利。自動駕駛車、智慧家電等需多科幻片中的情節即將成真。我們將拋開智慧手機的思想侷限, 迎接智慧城市概念(包含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社區、智慧能源、智慧校園及智慧工廠、)的全新 商業模式。 

實現智慧城市的首要條件,就是高效率的行動通訊。換句話說,我們須達到智慧網中「事事處處永 遠即時連接」。未來數位通訊的智慧城市中,人與物都需透過各種天線與波導元件連結至廣大的智慧網。 要達到 5G 通訊的資訊傳輸量,各國研發人員正積極測試新天線、波導等元件傳輸方案,提高效能。而 在全球化的競爭環境中,電腦模擬與虛擬原型測試(Virtual Prototype)的研發方式優於高成本的實體測試 與多侷限的解析方法。提供研發者低成本且快速 time to Market 的研發方法。 

本次課程首先介紹天線與波導的設計概念,搭配電腦輔助工程軟體 - COMSOL Multiphysics 的實作演 練,來加深學員對通訊元件的理解。在針對 5G 中不同概念進行進階的天線與波導設計。學員們將學習 利用模擬工具設計、模擬並分析 5G 元件。

 

課程特色/目標

本課程內容讓學員學會使用電腦模擬來設計各種通訊元件如天線、波導並進行 5G 研發中不同概念測試。

 參與學員都可以免費獲得價值百萬等級的 COMSOL Multiphysics 一個月的全功能試用。 

 

課程對象

相關或有興趣之人士

 

講師簡介

-林老師

【學歷】新加坡國立大學 物理所 博士 
【專長】電磁與多重物理量模擬、CAE 數值模擬、最佳化 
【著作】天線有限元素分析- 5G 天線為例、COMSOL Multiphysics 馬達設計有限元素分析、 數學建模與模擬實作 

 

課程大綱

ü  5G 世代與傳輸需求

ü  天線傳輸元件探討與模擬實現 

ü  波導傳輸元件探討與模擬實現

ü  5G 方案多工波導傳輸模擬實現

ü  5G 方案相控天線陣列設計與模擬現 

ü  Q&A 時間 

 

n  電腦規格:(此為上機課程,請學員務必自備正常 size NoteBook)

n  備配需求:RAM 至少 4G 以上最佳,建議具有獨立顯卡。

n  作業系統:Windows 7 以上、64 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