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數位分身,連續兩年被Gartner納入十大技術趨勢預測,主要是透過數據擷取、數位模擬、數位分身建模以及AI等技術將物理實體轉為數位物件或系統的技術。透過虛擬物件的建立,使用者可在數位環境下進行各種情境的模擬與測試,並藉以優化真實物件或系統的操作以增加其附加價值。

在應用上,此技術最早被導入於航空業,基於該產業在資本及安全性上的高度要求,藉由AI蒐集各種飛航數據產生數位分身,並透過運算來精準預測飛機各項元件的使用壽命以便進行管理及汰換,如此可大幅降低營運成本;此外,也可透過虛擬情境的模擬測試,提早因應或規避各種危險以提高飛航安全。

隨著各種AI、大數據、IoT物聯網以及各種感測器硬體運算功能的增強,數位分身技術已不僅作為物理資產數位化及管理的功能,已漸漸被導入於製造業、無人車、健康醫療、建築、能源、電玩娛樂等產業。舉例來說,傳統的工業製造物件將被轉為數位元件並透過虛擬製程、虛擬原型、虛擬廠區等模型的建立,將這些數位分身置於在虛擬環境進行各種製程或產品優化的測試。

估計十年之內,結合AI的數位分身應用超乎想像,每個人都可能擁有「數位分身」,它隨著你的資料存在於雲端;同時日夜學習你與數位世界互動時產生的所有資料,從手機、電腦、網站、穿戴式裝置到智慧家庭的感測器(例如智慧喇叭、行動通訊基地台與攝影機),你的數位分身將比你最好的朋友更了解你。

本次論壇將藉由產官學界專家們分享實例,邀請您一窺數位分身樣貌。

 

活動資訊

時間:4/30() 13:00-17:00

地點: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

費用:免費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公司

講師

13:00-13:20

貴賓報到

13:20-13:30

opening

13:30-14:00

數位分身引領未來

皮托科技

簡榮富 執行長

14:00-14:30

數位分身AGV 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均豪精密

丁士哲 處長

14:30-15:00

濕製程設備智慧製造應用

亞智科技

陳麒文 資深經理

15:00-15:30

Break Time

15:30-16:00

數位分身xCAE應用

皮托科技

林正生 博士

16:00-16:30

數位分身工業製程AI大數據應用

工研院

梁明㑆 博士

16:30-17:00

大數據分析企業自動化之應用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蕭俊彥 教授

17:00~

FAQ

講師陣容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聯繫窗口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

02-27293933#16 陳小姐

lulu@tee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