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時間 : 2020/03/03()     下午2:00~3:00

 

腦波研究在認知心理、運動心理、幼兒行為研究和BCI腦機介面被廣泛的應用。而傳統的腦波量測設備為濕式電極,需在受測者頭上塗鹽水膠。小孩因膠水會癢會抓、造成無法測量;一般受測者也會因做完濕式電極的腦波實驗後,會有除膠、掉頭髮的困擾,而且必須在不受干擾的室內實驗室進行腦波實驗。

在這次線上研討會中,我們將實機展示無線穿戴式gtec腦波儀,本系統不限制在實驗室進行實驗,可以用於教學現場,戶外、運動場上等研究。

g.tec8/16/32/64頻道腦波儀具500Hz採樣率,提供良好的抗干擾能力,且配備乾式主動式電極,可以就近放大訊號,內建3軸加速規,可以偵測頭部擺動。在實驗時穿戴替換快速,免洗頭髮。系統可外接其他生理訊號如GSREMGECG2等訊號;系統支援誘發電位研究如ASSRMMNBAEPP300N400ERD/ERS等研究分析,Matlab based 研究開發易延伸。

 

 

議程:

n  腦波儀應用簡介

n  穿戴式無線腦波儀應用領域介紹

n  認知心理研究應用

n  Treating addiction治療成癮的應用

n  BCIVR虛擬實境結合應用

n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