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利用模擬推進 AutoCAD® 設計

高效地耦合 COMSOL Multiphysics® 模擬與 Autodesk® AutoCAD® 設計

LiveLink™ for AutoCAD® 提供了多種重要功能來增強您的多物理場模擬的設計建模流程,使您可以評估產品或過程在預期工作環境中的運行性能。AutoCAD® 系統中強大的工具使您可以進行高效地 3D 產品設計。使用 LiveLink™ for AutoCAD®,您可以將 CAD 模型與 COMSOL Multiphysics® 同步來建立模擬模型的幾何結構,使您可以從本質上分析多個任何物理效應及其相互作用,從而更好地瞭解和最佳化您的設計。

LiveLink™ for AutoCAD® 包含了一系列工具來方便用戶將多物理場模擬集成到設計流程中。其功能包括幾何修復和特徵削除,自動更新 CAD 模型,參數最佳化,以及在 COMSOL Multiphysics®中執行自動參數化掃描。

同步幾何和保留物理場定義

LiveLink™ for AutoCAD® 可以在 AutoCAD ®設計檔案和 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之間同步幾何更新。當 AutoCAD COMSOL Multiphysics® 同時打開時,將會自動進行更新,避免重複的檔案導入和導出過程。可以利用在 AutoCAD ®中定義的CAD 模型參數迭代式地在 COMSOL Multiphysics® 運行參數化掃描。最佳化求解或參數化掃描可以幫助您微調設計參數,例如部件形狀和尺寸。

LiveLink™ for AutoCAD® 的一個重要功能是,即使在設計發生更改時也可以保持 CAD 設計同步與 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之間的幾何結構關聯性。由於這一功能,在整個設計和模擬過程中,物理場定義也與其相應的模型域和邊界保持關聯。

 

為模擬自動準備 CAD 設計

COMSOL Multiphysics®  LiveLink™ for AutoCAD® 包含了大量的幾何操作功能,幫助您做模擬設計的準備。CAD 幾何模型導入的過程中,軟體將自動檢測所有問題並進行修復。導入過程中軟體會基於預定義容差自動進行修復,並且還可以填補間隙,建立一個適合於模擬的實體對象。

 CAD 模型中可能包含有意或無意引入的小細節特徵。在模擬過程中,諸如圓角或小邊之類的小特徵將需要極為密集的網格,這增加了計算資源的要求。用 LiveLink™ for AutoCAD® 提供的工具,您可以自動檢測小細節或結構,然後在 AutoCAD® COMSOL Multiphysics ®環境中對幾何結構進行特徵削除處理。

COMSOL Multiphysics® 提供了虛擬幾何功能作為對特徵削除工具的補充,使您能夠在模擬之前抑制 COMSOL® 模型幾何中的特定特徵,而無需從設計中實際刪除它們。基於虛擬幾何建立的網格會使計算複雜性較低,並且網格仍然會根據原始設計的面曲率進行剖分,因而可以提高模擬的效率和精度。

檔案導入和導出的選項

使用 LiveLink™ for AutoCAD® 可以將三維 CAD 模型導入到 COMSOL Multiphysics ®來進行模擬。缺省情況下,導入的 CAD 模型會被轉換為 Parasolid® 幾何,它支持布爾幾何運算和 COMSOL ®環境內置的轉換或修改模式。例如,若導入的組件僅僅包含加工硬件設備,模擬時可在其內部或周圍建立腔室,或者關閉導入腔室的出入口,從而可以模擬流體流動過程。

LiveLink™ for AutoCAD® 支持多種可以導入 COMSOL Multiphysics ® CAD 檔案格式。包括廣泛應用的 CAD 檔案格式ACIS®IGESParasolid®STEP,以及其他 CAD 系統             (例如Inventor®PTC® Creo® Parametric™PTC® Pro/ENGINEER®  SOLIDWORKS®)的本地格式。此外,軟體還提供了可選的 CATIA® V5 檔案導入功能。從 COMSOL Multiphysics ®中可導出 Parasolid®  ACIS 格式的檔案,這可確保對 COMSOL®幾何結構的任何更改,都能導入到大多數 CAD 軟體或查看器,並可隨時與同事共享。

軟體展示需求

每一間公司對於模擬的需求不盡相同,為了能有效地評估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是否能符合您的需求,請您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業務與技術人員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您完整的案例並協助您進行評估,以選擇最適合您的模組。

點選『聯絡我們』,填寫您的聯絡資料與產品的詳細需求後送出,我們將會盡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