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將您的多物理場模擬整合到 Revit® 設計中

為建築設計帶來強大的多物理場模擬

LiveLink™  for Revit ®提供了一個整合工具和介面,可以將您建築設計項目Autodesk ® Revit ®中的單元幾何轉換到COMSOL Multiphysics ®軟體中。

Autodesk ® Revit ®是一款建築設計中支持CAD設計和建築信息模型(BIM)工作流的領先軟體,透過LiveLink™介面,您可以對選定的房間生成幾何,其中可以包含建築物中的建築單元。選定的房間和單元同步到COMSOL Multiphysics模型,可以引入任意物理效應進行精確的模擬。

高效的模型設定

對於一個高效的模型設定,LiveLink™  for Revit ®生成各種單元的選 擇,當應用建模條件或功能到指定單元時,您可以輕鬆地在界面上透過名稱選中它們。

這些選擇還確保您修改Autodesk ® Revit®設計時,可以保留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中求解域和邊界條件的所有設定,例如,移動牆壁。

準備用於模擬的幾何

Autodesk ® Revit ®中的建築單元經常包含很多微小的幾何特徵,可能導致網格剖分和模擬時效率降低。在多數情況下,這些特徵對總的模擬和結果的精確性並沒有太大的貢獻,因此可以忽略掉它們。

LiveLink™  for Revit ®包含操作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幾何,使其更加適用於模擬的工具,因此您可以選擇包含哪些細節。其中提供了幾何削除功能,可以自動地識別和刪除細長面、短邊、小面或倒角。

建築項目還可能包含家具之類的單元,它們可能沒有被定義為實體,而是被定義為一些組成它們的面。

為了能夠滿足模擬需求,這些單元需要轉換成實體,透過使用COMSOL Multiphysics ®中的幾何工具可以實現這個需求。

修正和創建幾何的強健性平臺

更進一步,LiveLink™  for Revit ®提供了一個具有強健性的平臺來修正和創建幾何,其中所有的幾何操作都透過Parasolid ®幾何內核來實現。

COMSOL Multiphysics ®中的幾何操作也可以使用參數化,這樣您就可以將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中創建的幾 何與從Autodesk ® Revit ®同步過來的幾何結合到一起。

另一種將您的設計準備好進行模擬的方法是創建虛擬幾何,您可以在COMSOL Multiphysics ®的虛擬幾何操作中選擇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幾何的部分結構,使它們不出現在模擬研究中。

這種技術並沒有修改幾何,只是將選定的細節部分對網格剖分操作隱藏起來。

這是一種很棒的方法,可以將通常需要復雜的網格和相當長計算時間的精細幾何結構排除開來。

這種方法帶來的另一個優點在於保留了您設計方案中的表面曲率,從而可以得到更高的計算精度。

檔案載入和輸出

LiveLink™  for Revit ®提供了與CAD載入模組同樣的檔案處理功能,包括檔案的載入和輸出。

檔案載入功能補充了Autodesk ® Revit ®COMSOL Multiphysics®這兩個軟體之間的幾何同步功能,可以透過載入很多平臺和檔案格式的CAD設計得到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的幾何結構。

支持載入到COMSOL Multiphysics ®的三維CAD檔案格式包括廣泛應用的ACIS ® Parasolid ®STEPIGES,以及Autodesk ®AutoCAD ®Autodesk ® Inventor ®NX™SOLIDWORKS ®PTC ® Creo ® Parametric™、和PTC ® Pro/ENGINEER ®等軟體的檔案格式。

當擁有相應的輔助模組時,還支持載入CATIA ® V5軟體的檔案格式。此外,LiveLink™可以將檔案輸出成ACIS ®Parasolid ®軟體格式,您可以將更新後的設計分享給同事。

軟體展示需求

每一間公司對於模擬的需求不盡相同,為了能有效地評估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是否能符合您的需求,請您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業務與技術人員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您完整的案例並協助您進行評估,以選擇最適合您的模組。

點選『聯絡我們』,填寫您的聯絡資料與產品的詳細需求後送出,我們將會盡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