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Tecplot RS 2023 R1最新更新

發布日期:20231129

 

Tecplot RS 2023 R1版本的推出帶來了多項功能強化與系統優化。本次更新的核心亮點為新增的歷史匹配工作流程模組,此模組基於RS原有的歷史匹配質量評估工具進行深度開發。使用者現在能夠根據評估結果,高效生成篩選集(在RS中稱作選擇集),從而在整個RS項目中靈活應用。

 

詳細的操作流程與功能介紹,敬請閱覽我們的專業部落格。



歷史匹配工作流程模組

長期以來,Tecplot RS為用戶提供了歷史匹配圖表類型。然而,用戶無法存取這些歷史匹配圖表的數據。現在,用戶設定偏差帶後,可以透過新的「偏差選擇集設定」對話框(位於側邊欄)自動創建落在偏差帶內外的實體集選擇集。用戶可以繼續設定新的偏差帶並創建新的選擇集。在選擇「管理選擇集」後,用戶可以審查並修改他們現有的選擇集。

 

工作流程教程 - 歷史匹配工作流程模組

RS現已包含嵌入式的逐步互動教程指南。這將是一個輔助教學工具,指導用戶如何使用新的歷史匹配工作流程模組。在未來的版本中,將提供一個工作流程教程庫,新手和資深用戶都能從中學習RS的多項功能。

 

印章圖 - 負值數據的可視化

現在用戶可以在印章圖中顯示負值,這有助於用戶在非常高的層面上可視化整個儲層的流體行為趨勢。這在涉及歷史匹配質量評估的工作流程中尤為有用。

 

欲了解所有更新,請查閱Tecplot RS發布說明 »



RS優勢

 

Tecplot RS是一款集XY圖、二維和三維於一體的解決方案,專為石油和天然氣儲層工程師設計。這一工具協助您的團隊輕鬆組織數據結果,對儲層模型預測保持信心,跨團隊協作,並向管理層溝通結果。其簡短的學習曲線、全面的技術支持以及免費的在線培訓,可幫助您的團隊迅速上手。

 

閱讀我們的數據表 (PDF)

查看Tecplot RS 2023 R1的最新功能


從多個來源載入模擬數據

Tecplot RS提供高效載入大型數據集的方法,並擁有易於使用的界面,幫助您迅速存取所需視圖以理解數據。作為一款完整的數據可視化和分析工具,Tecplot RS與多種數據源兼容。這種行業兼容性使標準化您的結果變得容易。它還促進了組織內部跨團隊的溝通。

在Tecplot RS中載入來自多個不同來源的數據。


RS相容檔案格式

ECLIPSECHEARSVIP/NexusCMGVDBFrontSim3DSLUTCHEMSENSOR®GRDECLINTERSECT RESQML(僅限顯式網格)。歷史產率、RFT和觀測井壓力資料。VIP/NEXUS模擬器的VDB資料庫格式。從VDB格式獲取流線解決方案資料。如FrontSim3DSL等流線模擬器的流線。用戶創建的ASCII檔或CSV。來自VIP模擬器的ASCII RFT檔。

 

簡化流程

 Tecplot RS專為簡化流程而設計,使工程師能夠僅通過幾次點擊即可得到答案。瞭解如何在Tecplot RS中使用智慧視圖,請參考以下教程:印章圖、歷史匹配泡泡圖和回收圖。

 

“Tecplot RS與市場上其他視覺化軟體有幾個不同之處。Tecplot RS易於使用,提供更多功能,無論是螢幕上還是實體列印,都能產生更高品質的圖像。” - iReservoir工程總監James Gilman

 

快速驗證您的結果

當您完成儲層模擬後,必須能夠快速驗證您的結果,並對模型做出關鍵決策。視覺化和分析工具在模擬工作流程中至關重要,説明您全面理解您的模型。 在過去15年與儲層工程師的緊密合作中,我們的團隊仔細研究了典型的儲層模擬工作流程。我們特別設計了Tecplot RS,以簡化流程,使您能夠通過幾次點擊即可得到答案。

 

透過強大的分析獲得關鍵洞見

從您的模型中提取的重要資訊可以為您提供有關儲油層行為的新洞見,從而導致新的發現。Tecplot RS 內建了統計分析工具,能夠深入挖掘儲油層模型的特性,例如,整合網格解決方案中的總原油含量。高品質的圖形讓您能夠從多種不同的視角觀察您的儲油層。

快速獲得關於儲油層模型行為的新洞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