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microS是首款商用微型光學剪應力感測器,能夠測量潛水體下層速度梯度。探頭面直徑為0.375英寸(9.5毫米),總長度為1.18英寸(30毫米),設計為與物體表面齊平安裝。探頭體積僅為15x30x30微米(xyz軸),並且居於感測器表面以下75135微米處。

 

該感測器的光學系統可產生多條線性發散光條。當流體中的微粒通過光條時,它們會產生散射光,其頻率與瞬時速度成比例,與微粒在軌跡位置處的光條間距成反比。憑此可計算出速度梯度,而在潛水體下層,剪應力與速度梯度成比例。由於光條不對稱於感測器表面,因此該探頭可測量方向和速度梯度。


該感測器對於Re_x = 2×10^6以下的流體可提供99%的精確度,但已成功應用於Re_x = 10^8的流體中。它可以在水中測量高達6500帕斯卡的應力,在空氣中測量高達140帕斯卡的應力。


microS系統包括microS探頭、驅動電子設備、帶通濾波器以及BP-microS Burst Processor應用硬體和處理套裝軟體。可選擇性地提供計算器,由皮托科技技術人員安裝並驗證硬體和軟體。


此壁剪應力感測器在許多實驗中表現出色。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我們,瞭解如何將microS系統引入您的下一個項目。

*這些距離是在空氣中測量的。當指向不同流體的實驗容器時,探頭體積將更遠離探頭,並且略微更大。請參考左側的規格說明以獲取範例。

該感測器基於NaqwiReynolds首次開發的常規光學技術。

A.A. NaqwiW.C. Reynolds“Dual cylindrical wave laser Doppler method for measurement of skin friction in fluid flow”,報告編號TF-28,史丹福大學(1987年)。

microS探頭受到美國專利號6,717,1726,956,230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