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系統模擬
  • Description

先了解企業管理、零售管理相關的概論知識,再進行軟體操作練習,藉由互動方式及虛擬情境的學習,體會現實生活的企業經營與管理。作者以此教材作為實際教學內容,帶領學生參加經濟部商業司模擬經營競賽,榮獲企業組第一、二名,個人組第三名。

本書應用軟體介紹:

1. Virtual Business Management(VBM)虛擬企業經營管理教學系統

是一套引導學習企業管理的模擬軟體,利用僱用、管理及監督員工,讓學習者了解經營管理的流程。

在美國,這套虛擬企業經營家族軟體已有超過三千所學校使用,為教育量身訂造,也與美國國家標準教科書相互配合,為商業系統模擬中常用的軟體。

2. Virtual Business Retailing (VBR)虛擬零售經營管理教學系統

一套利用模擬便利商店來教授學習有關於商業及行銷的軟體,含價格、促銷、推銷規劃及市場調查等,根據美國教育部之規定所研究設計,亦可供企業作虛擬模擬訓練教材。

目錄

第一章 定價策略 
第二章 採購策略 
第三章 人員配置 
第四章 促銷管理 
第五章 財務管理 
第六章 市場研究 
第七章 目標市場分析 
第八章 商品擺設 
第九章 進階促銷 
第十章 安全性管理 
第十一章 供給與需求 
第十二章 財務報表 
第十三章 企業振興 
第十四章 履歷表與員工的選擇 
第十五章 員工激勵與督導觀點 
第十六章 罷工&集體談判 
第十七章 生產率與效率 
第十八章 銷售與後勤支援 
第十九章 風險管理與保險 
第二十章 所有權的形式--資本、責任、稅金 
第二十一章 意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