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人工神經網路(ANN)已經涉及許多應用來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

在商業目的中,人工神經網路可以用來根據市場的歷史數據預測利潤,市場變動和價格水平。在醫療應用中,醫生可以根據其他患者的歷史數據集來評估許多患者的病例。在工業中,工程師可以應用人工神經網路來解決很多工程問題,如分類,預測,模式識別以及非線性問題,這些問題非常困難,或者可能無法通過正常的數學過程求解。人工神經網路已被應用於預測傾斜路徑雨衰

(1)預測地球 - 空間路徑上的雨衰,預測水質指數(WQI)以及在核電站中預測信號

(2)他們也被用於人臉識別

(3)在醫學應用中,人工神經網路已被用於檢測腦部疾病

(4)和DNA倍體,以及乳腺癌抽吸細胞的細胞週期分佈,這些細胞通過圖像細胞計量術測量,並通過人工神經網路分析其預後意義

(5)支持向量機(SVM)是現代和有效的工具,已經被用來解決分類問題和模式識別等困難。與人工神經網路相比,支持向量機可以用來解決更複雜的問題。在SVM中,不需要從多個應用程序中選擇特徵,支持向量機已經證明它們比人工神經網路更準確,更穩定,這將在本文後面的熒光譜分類中得到證明。

(6)識別雷達發射信號

(7)檢測複雜攻擊

(8)和視覺語音識別

(9)等多種方法應用

本文報導了用熒光光譜法進行油分類。其目的是基於幾個油類(污泥,原油和重油)的熒光光譜的實驗數據集對油熒光光譜進行分類。使用以下三種方法進行分類:渠道關係法(CRM),人工神經網路(ANN)和支援向量機(S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