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馬達的神秘世界,現在就讓您看見!


在這個電動車熱潮的時代,學生們需要更進一步、更實在的學習。DL OPENLAB-A實驗室讓馬達內部一覽無遺,讓學生能夠身臨其境地探索馬達的運作原理。

教學再也不只是說說而已,每個教學都讓學生心中有數,學習更豐富、更生動。安全,是我們的重要承諾。DL OPENLAB-A使用安全低電壓設計,讓學生能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學習。


想要領略電機的奧秘,進入DL OPENLAB-A自動電機實驗室就對了!這個實驗室就像一本開放的書,讓您可以一窺電機豐富且複雜的世界。

這個實驗室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開放式結構,讓轉子繞組、定子繞組和碳刷等組件一覽無遺,您可以進行如磁通和磁場分析等豐富的實驗活動。在這裡,學生不僅可以深入探究各種類型電機的內部結構和組裝方式,更可以進行實際的操作測試,親手感受並理解電機的運作特性。


DL OPENLAB-A強調實踐與安全並重,它使用低電壓運行,並配置有有機玻璃保護裝置,以防止學生在操作旋轉電機時受傷,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在一個安全的實驗環境中學習和探索。

這個實驗室還內建了一套由LabVIEW開發的軟體,這個軟體可以與實驗系統的主要組件溝通,實現資料收集和自動化實驗操作,大大提升了學習效率與體驗。

 

踏入DL OPENLAB-A,開啟您的電機學習之旅,讓我們一起揭開電機的神秘面紗吧!


理論與實踐應用

  • 磁場的研究:探索磁場的運作原理及其在馬達中的應用。
  • 電磁感應原理:學習電磁感應的概念,並實際操作,深化理解。
  • 分流化合物激發直流發電機:體驗直流發電機的激發方式及其影響。
  • 直流發電機的並聯與串聯:掌握不同連接方式對直流發電機運作的影響。
  • 同步通用三用電動機、感應器和發電機:學習和操作多種類型的電動機,理解其運作原理。

 

為了使學生更好地掌握這些知識,我們提供中文教學手冊,包含了以下的實驗教學

  • 實驗設備之認識與準備:使學生對實驗設備有全面的了解,並學會如何正確地準備使用。
  • 直流機實驗:透過實際操作,學習直流機的結構及運作方式。
  • 同步機實驗:實際操作同步機,理解其運作原理和特性。
  • 感應機實驗:深入了解感應機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技巧。
  • 特殊電機實驗:學習特殊電機的結構與操作方式,了解其在實際應用中的特性。
  • DL OPENLAB-A實驗室致力於提供全面、實用的教學內容,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最大的收益。


DL 8330SW 資料處理軟體

DL 8330SW,專為DL OPENLAB_A實驗室量身打造的資料收集與處理軟體,這不只是一款軟體,更是您理解並掌握電機知識的強力助手。

 

LabVIEW環境下研發,DL 8330SW能夠跟DL 1893資料收集模組和DL 10065NDL 10050N等儀器直接對話,無論是機械數據(例如速度和扭矩)還是電力數據(交流/直流電壓、電流和功率),都能一手掌握。

DL 8330SW特點

1. 靈活的數據收集方式:單次收集、定時收集,甚至全自動,一應俱全。

2. 利用收集的數據,您可以畫出各元件的特性曲線,讓數據視覺化,學習更直觀。

3. 而且,您還可以把數據輸出為CVS檔案,方便您進一步分析和學習。



DL 10017 - 馬達驅動交直流電源供應器

可變交流電壓:

  • 3 x 046V10A(可程式設定)
  • 3 x 026V14A(可程式設定)

固定交流電壓:

  • 220V10A

可變直流電壓:

  • 046V14A(可程式設定)
  • 032V14A(可程式設定)
  • 042V5A

電源供應:

  • 3x380V + N50/60 Hz


DL 10050N - 數位機械功率測量單元

 

DL 10050N專為直接量測馬達輸出扭矩和轉速而設計,採用負載單元和光學轉換器來實現精準測量,並搭配機械功率顯示。裝置內建直流可變電源供應,提供煞車系統所需的激發能量。

 

此單元擁有與其他系統介面連接的能力,以收集機電特性數據。並設有超速保護接頭,可與電源供應單元連接,確保馬達操作安全。

 

技術規格如下:

- 扭矩:最高達.999 Nm

- 轉速:最高6000 rpm

- 功率:300 W

- 直流輸出:0 - 36 V, 2 A

- 電源供應:220 V, 50/60 Hz

- 通訊協定:RS485,搭配MODBUS RTU協定

 




DL 2006D 負載單元

 

此為具有100 N範圍的電阻式電子應變片,專為安裝在煞車系統上來測量機械扭矩。提供您準確且可靠的扭矩測量工具。



DL 10065N - 數位電力測量單元

 

DL 10065N專為量測直流電壓、電流、功率和能量而設計,也能測量交流電壓、電流、功率、有功能量、無功能量、視在能量、功率因數和頻率。

 

技術規格如下:

- 直流電壓:300 V

- 直流電流:20 A

- 交流電壓:450 V

- 交流電流:20 A

- 功率:9000 W

- 單相電源供應:90-260 V, 50/60 Hz

- 通訊協定:RS485,搭配MODBUS RTU協定

 

DL 10065N為您提供專業、精準的電力測量解決方案。


DL 10045 - 馬達驅動電阻負載

 

DL 10045適用於通過手動或自動操作實現單相或三相電阻負載。其特色在於能夠提供穩定且可控的電阻環境。

 

技術規格如下:

- 電阻:3 x 60 Ω

- 串聯電阻:3 x 7.2 Ω

- 電流:3 x 3.3 A

- 電源供應:220 V, 50/60 Hz


DL 10284 - 轉接支架

 

DL 10284是連接鎖定裝置、煞車或驅動馬達所必需的。這個轉接支架提供了穩固且精確的連接方式,為您的裝置帶來絕佳的使用體驗。


DL 10185 磁極切換開關

 

DL 10185是一款用於改變Dahlander馬達磁極數量的開關。此開關提供您靈活的操作方式,讓您能依據需要調整馬達的磁極數量。


DL 10285 鎖定與旋轉裝置

 

DL 10285適合鎖定並旋轉滑環感應馬達的轉子,以獲得感應調節器和相位變壓器。這款裝置提供您精準控制馬達轉子的工具,增強您的操作靈活性。


DL 10310 並聯板

 

旋轉燈同步範圍儀可進行同步發電機之間或交流發電機與主電源之間的並聯連接。DL 10310為您提供穩定並可靠的並聯操作解決方案。


DL 10300A 電磁煞車

 

具有平滑輥轉子和突出磁極定子的電磁煞車。DL 10300A提供您可靠而有效的馬達停止方案。



DL 10116 /三角啟動器

 

專為三相松鼠籠感應馬達設計。



DL 10125 啟動與同步器

 

此為三相滑環馬達的轉子啟動器,並帶有與主電源同步的激勵裝置。



DL 10306 - 馬達驅動電源供應器

 

適用於提供變壓給煞車裝置。直流輸出:0 - 48 V,最高2A。電源供應:220 V50/60 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