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葛蘭素史克(GSK)是2014年全球第六大製藥公司。該公司正在一個新市場上推出一種新疫苗產品,該產品需要一個與以前不同的分銷網絡。因此,公司需要設計新的供應鏈並使製造流程與之保持一致。

疫苗的供應鍊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因為它在全球範圍內擴展,並且它使用大量資源,包括製造工廠和倉庫。

生產和分銷從準備“批量”開始,其中使用許多不同的組件。然後在該階段之後進行“填充”步驟,其中必須管理許多容器,例如注射器和小瓶。然後產品進入最終包裝(根據當地法律,對所有不同地區有特定要求)。此外,在GSK案例中,疫苗只能批量生產和發布,這使得進一步的供應鏈計劃變得更加困難。

該公司的一個具體問題是如何處理具有特定有效期的大量組件,同時遵守質量控製程序(內部和外部“單劑量水平”)和商業規則。此外,GSK使用包括SAP在內的企業交易系統實施了各種庫存管理政策。最重要的是,他們的供應鏈面臨著大量的具體設置和平衡問題。

所有這些特殊性質都是GSK選擇動態模擬作為疫苗供應鏈設計決策支援工具的原因。Fair Dynamics Consulting使用AnyLogic為該公司開發了供應鏈的模擬模型。

模型中邏輯過程

解決方法

Fair Dynamics設計的模型模擬了GSK的供應鏈,包括其製造和銷售部分。

製造部分基於離散事件建模方法,並模擬疫苗生產中涉及的業務流程。這些包括可以相互干預的三個級別的流程:

  • 製造過程
  • 質量控制流程(產品測試)
  • 質量保證流程(生產流程控制)

該模型必須考慮到公司實施的不同政策和生產約束。例如,該模型包括工廠人員操作員的輪班,他們的操作時間取決於經驗,以及影響生產計劃的不同採購政策。

模型的製造部分與模擬美國市場供應鏈的分配部件,製造部件的訂單以及從中接收貨物的整合部分整合在一起。該模型中的供應鏈反映了現實世界的供應鏈設計,包括從歐洲主要配送中心,批發商(產品經銷商)和數百個客戶補充的倉庫,所有客戶都具有明確的地理位置。客戶從批發商那裡訂購貨物,但由於產品的敏感性,直接從GSK的倉庫供應,並避免中間商參與造成的延誤。

其中一個重要的指標是維持高服務水平,因為產品的銷售主張在24小時交付時得到保證。該模型能夠模擬供應鏈的穩定狀態,以及中斷和緊急情況,以了解“假設”情景將如何影響供應鏈績效。

統計模型

改善後

該模型讓葛蘭素史克從成本和服務水平的角度確定最佳疫苗供應鏈設計。

該模型還作為供應鏈計劃者運營決策支援工具的一部分。ANYLOGIC讓他們確定下週/月的最佳生產/分配政策。

該項目的獨特之處在於將製造和分銷流程結合在一個模擬模型中,這可能是由於AnyLogic中提供的多方法建模技術所致。這種方法使GSK能夠在模擬中實現更高的準確性,從而實現更精確的預測和更有利可圖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