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Eldorado公司是俄羅斯的一家大型電子產品零售商,在350個城市設有分店,需要確定最佳倉庫數量以及它們所在的位置,以便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並最大限度地降低交付和存貨費用。分析表明,透過引入AnyLogic Logistics Network Manager可以解決問題。

客戶提供的輸入數據描述了潛在的倉儲點:租金成本,用於建造新倉庫或現代化舊倉庫的投資,平均水平和存儲成本,人員配置和安全性的總體成本等。解決方案中包含的仿真模型也被視為倉庫零售店的GIS坐標和城市之間的距離。

解決方法

引入的系統允許客戶端詳細模擬幾種活動:

  • 每日(模型時間):商品在商店出售,併計算所需商品短缺造成的損失。
  • 每週基礎:庫存補充到目標水平,計算運輸成本,併計劃向供應商的延期付款。
  • 每月基礎:根據商店的月銷售水平更新倉庫級別,生成從倉庫到商店的運輸路線,併計劃特許經營貨物。

每月銷售數字符合平均銷售數字,而每日銷售額則隨機生成。

檢查倉庫定位的所有可能情況,同時考慮“固定”倉庫及其最大數量。這種實驗的結果是成本最低的倉庫的最佳組合。根據這些信息,優化實驗計算店內倉庫的佔地面積。在一個簡單的實驗中,用戶從列表中手動選擇倉庫,並使用此組合啟動模型,以便接收有關它的統計信息。

改善後

該解決方案允許客戶從63,000種組合中選擇倉庫網絡的最佳定位變量。使用模型推薦的分配網絡系統時,軟體實施成本在工作的前兩個月內得到償還。決策支持系統預計將運行很長時間,因為它允許用戶在市場情況發生變化(運輸關稅,倉庫參數,商店數量和銷售額等)的情況下找到新的最佳配送系統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