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糧食安全是一個複雜的可持續發展問題,與營養不良造成的健康有關,也與可持續的經濟發展,環境和貿易有關。諸如家庭人口是否獲得足夠的食物,如何在家庭內分配以及該食物是否滿足所有家庭成員的營養需求等問題是發展中國家的持續問題。國際民用機構聘請了一家大型諮詢公司來分析發展中國家的糧食不安全狀況,並建立一個能夠使經濟做好準備並製止可能的糧食不安全的體系。

解決方法

諮詢公司選擇AnyLogic透過構建利用家庭經濟分析(HEA)並將其置於系統動力學和基於代理的建模框架的人口模擬來探索發展中國家糧食不安全的影響。人口模擬模型使諮詢公司能夠探索如何採用不同的緩解策略來減少或消除可能導致廣泛糧食不安全的情況對人類的影響。

家庭經濟分析將所考慮的區域劃分為生計區(LZs)。LZ被定義為一個區域,在該區域內,具有相同社會經濟地位的人們以相同的方式生活(例如,小土地耕種或游牧放牧等)。然後將人口劃分為社會經濟水平,稱為財富帶(WBs)(例如非常貧窮,貧困,中等和更好)。通過使用有關現有人口的歷史數據以及合作夥伴公司進行的實地工作,顧問們能夠建立一個系統動力學人口模擬模型,顯示現金和食物如何流入和流出每個世界銀行的典型家庭。

然後將這些典型的家庭作為代理人員在人口模擬模型中進行複制,使每個財富帶中人們的相對比例與實際數據保持一致。代理商每年就作物生產作出決定(如果他們的LZ和WB含有作物栽培)。此外,每個代理人都具有個性化的風險承受能力,並根據風險承受能力背景下任何感知到的即將到來的糧食短缺的嚴重程度,參與(或未參與)預定義的應對行為。

人口模擬模型 - 糧食安全風險指數

人口模擬模型 - 糧食安全風險指數 

改善後

總之,該諮詢公司獲得了一個異質人口的模擬模型,該模型以對人口水平更為現實的方式對潛在的即將到來的糧食不安全做出反應。此外,國際民政局根據自己的時間表獲得了向每個財富集團提供食品和現金援助的能力。

該研究允許探索各種援助分配方法,最終由原子能機構用於解決糧食不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