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Cardinal Health是一家價值十億美元的醫藥分銷和物流公司,經營多種產品,從品牌藥品和仿製藥到非處方藥,健康和美容產品以及自己的自有品牌。他們面臨著眾多典型的配送倉庫挑戰,這些挑戰因藥品的性質而變得更加複雜,藥品的尺寸更小,易耗,價格昂貴,並且可能對生命至關重要。Cardinal Health高級分析總監Brian Heath是AnyLogic軟件的有經驗的用戶,他使用基於代理的建模來解決各種業務問題,每年為Cardinal Health節省超過300萬美元。

問題挑戰

Cardinal Health是醫療保健供應鏈中的重要環節,可為第二天提供超過30,000個地點的服務,包括醫院,零售藥房,醫生辦公室以及直接面向消費者。其他增值服務包括效率和需求管理,營運資金管理和合同信用管理,增加了由於FDA和DDA法規導致的製造可靠性差和市場供應中斷的困難。總之,Cardinal Health必須跟上藥品分銷管理的變化。

Cardinal Health考慮設施佈局,產品流程,訂單揀選,勞動力計劃和日程安排,客戶訂單要求以及分析和日常運營管理的擁堵。傳統的分析工具,如經驗性試驗和錯誤,風險大,成本高,難以做出改變。工業工程運營研究人員會建議數學模型,價格便宜,但模型不能捕捉到意想不到的動態。如果任何事情是開放的或具有緊急行為,如擁堵,標準的數學模型將無法解決。第三,由於無法自然地表示設施,因此過程驅動或離散事件建模是不利的。這導致Brian Heath和Cardinal Health探索其他分析方案。

配送倉庫仿真模型

  經過測試的倉庫佈局配置

解決方法
倉庫佈局3D模擬

使用AnyLogic模擬和建模軟體的基於代理的建模(ABM)為Cardinal Health提供了解決許多配送倉庫問題所需的設備,而不受傳統工具的限制。ABM表示分佈式自治實體的抽象,這些實體可以通過空間和時間相互交互及其環境,讓Cardinal Health捕獲工作時間分配,擁塞等待時間,週期時間,行進距離,工作者可變性和其他重要指標。

建立的模型最終關注員工的活動以及白天彼此之間的互動,因此有必要將諸如選擇時間和績效標準等數據導入模型中。現在,Cardinal Health可以收集擁堵等待時間數據並查看它在倉庫中造成的問題,因為“代理”被建模為彼此具有特殊關係的個人。

模型中包含的其他參數包括幾種工人速度,工人行為,學習曲線,週期時間,產品周轉以及距離覆蓋的步行或駕駛。

導入Excel文件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Cardinal Health擁有眾多倉庫,並且必須測試多個佈局。使用AnyLogic,如果需要進行更改,就像更新Excel文件,將其導入模型並再次運行模型一樣簡單。

使用AnyLogic軟體構建的基於代理的模型允許Cardinal Health比較佈局,挑選技術和產品插槽策略。此外,如果工作量隨著日常訂單的變化而變化,他們可以評估不同的選擇方法以更新人員配置模型和現場支持。

還收集統計數據,例如節拍時間,一小時內完成的批次數,卡車卸貨時間和事件順序。

除了透過上述指標給出的清晰度之外,該模型還顯示出由於工作的隨機分佈而產生的問題。每個員工的工作量都是不均衡的,一個更快,一個更慢。通過平衡工作量,員工開始以類似的速度工作,並且擁堵顯著減少。

改善後

使用AnyLogic軟體構建的基於代理的模型允許Cardinal Health比較佈局,挑選技術和產品插槽策略。此外,如果工作量隨著日常訂單的變化而變化,他們可以評估不同的選擇方法以更新人員配置模型和現場支援。還收集統計數據,例如節拍時間,一小時內完成的批次數,卡車卸貨時間和事件順序。

除了通過上述指標給出的清晰度之外,該模型還顯示出由於工作的隨機分佈而產生的問題。每個員工的工作量都是不均衡的,一個更快,一個更慢。通過平衡工作量,員工開始以類似的速度工作,並且擁堵顯著減少。

倉庫模型結果
透過使用AnyLogic軟體最大限度地減少擁堵,Cardinal Health能夠將平均班次從10.5小時減少到7.25小時,並增加員工的工作量。Cardinal Health使用基於Agent的AnyLogic Simulation技術建模,每年節省超過3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