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Consolidated Contractors Company(CCC)是中東地區最大的建築公司,在國際上排名第18。CCC在40多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和項目,員工人數超過130,000人。其投資組合包括石油和天然氣工廠,煉油廠和石化設施,管道,電力和海水淡化廠,輕工業,水和污水處理廠,機場和海港,重型土木工程,水壩,水庫和配水系統,道路網絡和摩天大樓。

CCT International(CCT)自1998年以來一直是CCC的主要技術提供商.CCT還為世界各地的客戶開發和營銷建築行業的解決方案。CCT產品包括3D BIM /項目控制環境,文檔和內容管理解決方案,移動施工管理系統,資產管理和車隊管理系統,QA / QC系統以及施工過程模擬和優化工具。CCT在貝魯特,迪拜,開羅,雅典和塞浦路斯設有辦事處,擁有約65名工程師,軟件開發人員和行業專家。

問題挑戰

在現場準備項目(土方範圍約為400萬立方米)的合同簽署之後,客戶和地方當局對操作施加了新的,更嚴格的限制。這些限制包括:

  • 現在讓卡車在施工項目現場以最大10kph的速度運行,而不是原來的20kph。
  • 從/到卸貨地點的卡車被指示遵循充滿交通信號燈,交叉路口,環形交叉路口和安全門的特定路線。因此,無法維持原始假設在往返於垃圾場的路線上平均40kmph的卡車速度。
  • 卡車尺寸/載荷從最大允許值32m3降至15m3。
  • 卡車行程次數限制為最多100次/小時。
  • 合同簽署後只授予原來的四個站點訪問點中的一個,從而將站點上的所有流量限制為一個門。
  • 與原始的兩班制(20小時/天)時間表相比,只允許一個工作班次(10小時/天)在傾倒場地傾倒。

新設置的約束基本上意味著項目進度表將受到嚴重影響,並且需要完成總成本。約束的數量和復雜性使得很難手動評估約束對完成時間和設備要求的影響。由於新增的複雜性,模擬團隊被要求幫助量化新約束的影響並證實CCC聲稱延長時間。

解決方法

CCC已經在AnyLogiс軟體中建立了完善的施工模擬模型。該模型用於基本施工優化:預測土方工程的設備和時間要求。使用土方工程模擬器需要多個參數輸入,包括卡車將在其運輸路線上返回的假定平均速度。隨著項目施加新的卡車路線,很難手動估算卡車運行的平均速度。

因此,在AnyLogic軟體中構建了一個更複雜的構造模擬模型,以模擬穿越路段的卡車,無論是裝載還是空載。在AnyLogic中使用優化技術有助於無風險實驗和有效的施工管理。

在施工模擬模型中,每個路段都使用隨機分佈建模,以便遍歷該段的總時間。然後使卡車在模擬器中單程運行10,000次,以達到每個路線和裝載/空組合的平均速度。

為什麼在建築中使用模擬?AnyLogic專門用於建築建模,因為該軟體讓CCT:

  • 快速構建表示路線及其路段的施工優化模型
  • 添加路線圖並疊加穿越路線的卡車動畫,以便更容易向利益相關者直觀地解釋工作。

然後將從卡車路線模擬器推導出的平均速度與剩餘的新約束一起輸入土方工程施工仿真模型。其中包括:

  • 每天的貨車大小和工作班次(工作時間)產生多個場景,顯示完成操作的原始預測時間和設備要求。
  • 當前預測時間和設備要求,以完成操作(影響量化的時間和資源要求)。
  • 擬議的緩解方案。

施工仿真模型卡車路線模型輸出顯示路線可視化和平均速度

改善後

使用卡車路線模擬器總結路線然後將其輸入土方工程模擬器的兩步過程的結果使CCT能夠非常快速地量化新的更嚴格限制的影響並建立緩解方案以幫助索賠延長時間。兩種構造模擬模型都是在AnyLogic軟體中建立,這使它們可以靈活地考慮所有新約束。

AnyLogic優化技術已被證明是施工管理的良好助手。根據施工模擬模型結果,客戶同意在原始進度持續時間的基礎上將土方工程的總持續時間延長50%,並允許每天兩次工作班次。這基本上為項目節省了相當於原合同總價值18%的估計額外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