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Dict®電化學數值分析 Electrochemistry

 

能源儲存裝置(電池)的性能優化和能源轉換裝置(燃料電池)的轉換效率是可再生能源轉化為電力的關鍵挑戰。

普遍人們對改善間歇性再生能源的儲存感興趣,像是風能和太陽能,或者增加可攜式行動電源設備使用的效率,例如混合動力載具、電動載具或燃料電池載具。

 

僅僅持續記錄科學的發展並應用並不足以在該領域保持伯仲之間甚至領先。

對於在電化學領域領先的公司,發展出獨有高效能、高效率、輕量、體積小且安全的能源儲存轉換對策是至關重要的。

方便和具備成本效益的模擬替代了困難且資源昂貴的物理實驗。

創新性的能源儲存裝置可以在GeoDict上數位化模擬開發、測試和最佳化。

使用GeoDict分析軟體,電池材料3D建模、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PEMFC)氣體擴散層(GDLMPLCL)經數位設計並確立這些材料模型特性。

模擬的目標是為了最佳化每種材料條件需求並改進電池、燃料電池的性能。

GeoDict軟體是由歐盟研究與創新基金Horizon 2020資助燃料電池先進研究的一部分,並由重點學者和產業法人執行。

電池和燃料電池的研究主題與兩相流體流動特性能藉由GeoDict模擬獲得解答。

電化學領域 The GeoDict® package for Electrochemistry

 

參數模擬和計算以改良和設計電池與燃料電池材料:

 

n  幾何參數:孔隙度(Porosity)、孔尺寸分佈(Pore Size Distribution)、表面積(Surface Area)、接觸線長度(Length of Contact Lines)、曲折度(Tortuosity)Gurley值。

n  傳導參數:熱傳導(Thermal Conductivity)、熱通量(Thermal Flux)、溫度分佈(Temperature Distribution)、導電度(Electrical Conductivity)、電通量(Electrical Flux)、靜電電壓分佈(Electrostatic Potential Distribution)

n  飽和參數:飽和指數(Saturation Exponent)、毛細管壓力曲線(Capillary Pressure Curve)、可變接觸角(Variable Contact Angles)

n  擴散和流體參數:滲透性(Permeability)、擴散係數(Diffusivity)、粒子濃度(Particle Concentration)、單一粒子路徑(Path of Single Particle)

The GeoDict® package for Electrochemistry

 

n   介面:ImportGeo-Vol

n   材料設計:GrainGeoFiberGeo

n   材料分析:DiffuDictFlowDictFiberGuessPoroDictMatDictBatteryD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