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使用Excel ®簡化模擬步驟和擴展模擬能力

電子表格與COMSOL Multiphysics ®結合

Excel ®的模擬功能透過與COMSOL Multiphysics ®的無縫整合而增強。無論是希望在COMSOL Multiphysics®模型中利用多年Excel®數據的工程師,還是希望利用模擬來確定和最佳化材料屬性的科學家,靈活性的LiveLink™ for Excel ®都可滿足您的需要。

LiveLink™ for Excel ®使您可以利用Excel®提供的功能和簡單結構來擴展COMSOL Multiphysics ®模擬能力。在COMSOL Multiphysics®中定義和模擬的參數和變量可立即在Microsoft ®Excel ®中使用,並自動與物理場模型進行同步。此外,LiveLink™可以根據工作表中存儲的數據建立COMSOL ®材料庫並將其載入COMSOL Multiphysics ®,同時也支持在COMSOL Desktop ®中通過加載Excel®檔案來獲取參數和變量列表。

            在COMSOL Multiphysics ®環境中與Excel ®聯合模擬

LiveLink™ for Excel ®提供了一些工具將數據直接載入COMSOL Multiphysics®,供在建模步驟中進一步使用。這包括載入多個模型定義,例如參數、變量和函數等。此外,使用LiveLink™ for Excel ®您可以在Excel®內建立材料庫並將其輸出到COMSOL Multiphysics®中,並在材料庫中存儲。您還可以將結果輸出到Excel®中,比較、最佳化和校準這些材料屬性。

Excel ®環境中處理COMSOL Multiphysics ®模型

LiveLink™ for Excel ®使您可以從Excel環境中執行和控制COMSOL Multiphysics®模擬步驟。安裝LiveLink™ for Excel ®之後,在Excel功能區中會有一個COMSOL Multiphysics®選項卡供使用。

 

使用在Excel ®功能區中的COMSOL ®特定圖標,您可以控制模擬過程中的大多數步驟。這包括打開和保存模型,載入和重新定義參數、變量和函數,運行網格剖分和求解器程序,提取和處理數據,以及呈現結果等。參數將自動與Excel ®工作表中的單元格進行同步,並且可以動態更改並重新同步,然後可以再次求解模型。此外,您可以通過Excel 所提供的工具和功能增強COMSOL®的模擬能力。例如,可以使用Excel® 工作表中的數據列定義點坐標,用於基於模型解進行的計算。進行計算之後,提取的結果將填充到相關的Excel ®列,您可以通過使用Excel ®中的工具來實現提取數據的曲線擬合。

 

Excel®中打開一個COMSOL®模型時,將有一個專用的圖形介面(稱為“COMSOL®模型視窗)可供使用。這使您可以從Excel®中控制的實際的模擬進度,因為它會顯示模型幾何、網格和結果繪圖。求解器的進度和其他模型信息也可以在此處查看。“COMSOL®模型視窗表示在後台運行的COMSOL®服務器應用程序,模型也可在其中進行加載,您不需要在後台打開COMSOL Multiphysics®就可以從Excel中管理您的模擬步驟。此外,LiveLink™ for Excel ®提供了無縫的整合,使您可以插入COMSOL Multiphysics®圖片以及表格,用以生成一個完整的工作演示稿。

軟體展示需求

每一間公司對於模擬的需求不盡相同,為了能有效地評估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是否能符合您的需求,請您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業務與技術人員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您完整的案例並協助您進行評估,以選擇最適合您的模組。

點選『聯絡我們』,填寫您的聯絡資料與產品的詳細需求後送出,我們將會盡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