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透過模擬加速Solid Edge ®設計

Solid Edge®CAD 設計實際性能的預測

LiveLink™  for Solid Edge ®是一個可靠的平台,使您能夠將多物理場模擬融入三維產品的設計過程中。

Solid Edge ®三維設計系統,可以用來最佳化產品設計、提高設計過程的效率。將Solid Edge®三維設計與COMSOL Multiphysics®模擬功能相結合,您可以觀察並最佳化物理設計及其在實際工作環境中的運行狀況。

COMSOL®模型可以包含任何相關的物理效應及其相互作用,從而獲得精確的模擬。

透過即時鏈接工具與模型的模擬預測功能,COMSOL Multiphysics®LiveLink™  for Solid Edge ®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其具體功能包括最佳化求解和自動參數化掃描、幾何最佳化技術,並且軟體可在模擬過程中進行同步更新。

幾何同步時仍會保留物理場定義

COMSOL®模型幾何透過LiveLink™  for Solid Edge ®直接與相應的CAD模型同步。幾何同步是即時關聯,這意味著在兩個軟體同步更新過程中模型域和邊界上的物理場定義仍會保留。當這兩個軟體同時打開,並且在運行最佳化求解或參數化掃描時,將自動進行雙向同步更新。

在該過程中,COMSOL Multiphysics®將根據最佳化計算或參數掃描,反复存取並修改在Solid Edge®中定義的CAD模型參數。最佳化求解使得可以簡便地驗證設計參數(例如關鍵特徵的位置坐標),否則將會需要多個CAD文件來進行模擬。

文件載入和輸出

LiveLink™  for Solid Edge ®同樣具有CAD載入模組中的文件處理功能,包括文件載入和輸出選項。COMSOL Multiphysics®使用Parasolid®幾何內核對載入或同步的CAD模型進行處理,且可以透過布林幾何運算和分離等方式對幾何結構做進一步的修改,從而添加新的模擬求解區域,例如流體域等。

文件載入功能可作為Solid Edge®COMSOL Multiphysics®進行幾何同步的補充功能。

可以透過從一系列平台和文件格式載入CAD文件來建立COMSOL®模型幾何結構。

COMSOL Multiphysics®支持的三維CAD文件格式包括IGESACIS ®Parasolid ®STEP,以及Inventor ®SOLIDWORKS ®PTC ® Creo ®Parametric™PTC ® Pro/ENGINEER ®等應用廣泛的格式。

此外,軟體還提供了單獨的CATIA ® V5專業模組。LiveLink™模組支持輸出ACISParasolid® 格式的文件,您可以隨時與同事共享模型設計的更新。

簡化幾何實現精確和高效的模擬

CAD文件首次載入到COMSOL Multiphysics®時,軟體的修復功能將會自動檢測並修正幾何結構中的任何錯誤。

CAD設計通常包含許多很小的幾何結構,這些特徵結構或者是設計的一部分,或者是在設計過程中無意添加的。

雖然一些小圓結構角對於零件的製造很重要,但卻會降低計算的效率,並且不一定有助於結果的精確性。

LiveLink™  for Solid Edge ®包含一些工具,用於在進行模擬之前改進改進COMSOL®模型幾何,讓您可以選擇去掉模擬過程中不必要的小結構。LiveLink™ for Solid Edge ®隨附了幾何特徵削除功能,可以自動識別細條、小邊、小面或圓角。然後,您可以選擇是否在Solid Edge®COMSOL Multiphysics®中去除這些特徵結構。

為模擬製備CAD 幾何模型的另一種方法是建立虛擬幾何。COMSOL Multiphysics ®中的虛擬幾何功能可以隱藏在模擬中不需要的COMSOL ®模型特定幾何結構。

此功能不會更改幾何結構,而只是在網格剖分之前隱藏選定的細節結構,這可以很好地排除會造成複雜網格和很長計算時間的精細幾何結構。此外,該方法還可以保留結構的面曲率,從而可以在需要時進行更高精度的模擬。

軟體展示需求

每一間公司對於模擬的需求不盡相同,為了能有效地評估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是否能符合您的需求,請您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業務與技術人員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您完整的案例並協助您進行評估,以選擇最適合您的模組。

點選『聯絡我們』,填寫您的聯絡資料與產品的詳細需求後送出,我們將會盡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