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ErgoIntelligence™是一系列簡單使用的軟體產品,適用於各種人體工程學分析和設計應用。

ErgoIntelligence™手動物料搬運(MMH

 

ErgoIntelligence™MMH(手動物料搬運)模組專注於材料處理應用,並使用NIOSH提升方程,生物力學,能量消耗,Mital TablesSnookCiriello表對低背傷進行深入的風險分析。所有模組都包含廣泛的幫助,可以單獨購買。

MMH模組包括:

EI-MMH-N具有多任務分析的NIOSH提升方程
EI-MMH-NPRO
具有2D生物力學和2D人體模型設施的MMH-N 
EI-MMH-SCM
 SnookCirielloMital Table分析
EI-MMH-SCMPRO
 MMH -SCM與生物力學
EI-MMH-EE
能源消耗

在評估了手動材料處理任務(即提升,下降,拉動,推動,攜帶)之後,該計劃還指出了許多通用建議,以防止與工作相關的腰背部損傷的風險。

NIOSH提升方程模組

NIOSH提升方程模組有兩個版本(包括單任務和多任務),PRO版本包括生物力學和可操作的人體模型棒圖。

計算的等式可以為健康和安全從業者提供手動提升/降低的經驗重量限制。該重量限制由NIOSH稱為推薦重量限制(RWL)。除了計算單個任務的RWL之外,NIOSH提升方程模組還執行多任務分析。透過添加此功能,可以對提升和降低任務進行全面的風險分析。

SnookCiriello / Mital Tables模組

有兩種版本的SnookCiriello / Mital Tables模組。PRO版本包括生物力學分析併計算L5 / S1盤上的關節力矩,壓縮力和剪切力。

SnookCiriello表可用於評估和設計手動操作(提升,降低,推動,拉動和搬運)任務。這些表格中的數據是透過過去30年來的11項研究的廣泛研究獲得的。

這些表格是針對性別的,包括各種人口百分位數(即第90,第75,第50,第25和第10百分位數)。根據表格中的值,它表示具體的性別和工作人口工作能力和限制。應該指出的是,這些表格提供了指導,透過減少初始事件,殘疾長度和復發來幫助工業控制腰痛。研究發現,受傷率,嚴重程度和受傷成本與能夠完成任務的人口百分位數有關。更具體地,結果顯示,所容納的百分位數越高,損傷的發生率,成本和嚴重程度越低。

Mital表使用Snook表中使用的相同數量和數據庫。然而,根據各種生物力學,生理學和流行病學標準調整值。此外,還根據通常發現顯著影響工業工人最大可接受重量的因素調整數據。

Mital桌子可用於評估和設計手動操作(提升,下降,推動,拉動和搬運)任務。桌子還可以用於單手水平提升,單手攜帶,保持和不尋常姿勢的材料處理。

生命表佔了七個因素,這些因素顯著影響了工業工人的最大可接受重量。

些因素是:

 

  • 工作時間
  • 有限的淨空(空間限制)
  • 不對稱提升
  • 負載不對稱
  • 聯軸器(抓地特性)
  • 裝載間隙
  • 熱應激

 

為了考慮這七個因素,乘數用於調整最大可接受權重值。

還包括作業嚴重性功能。工作嚴重性指數(JSI)基於所需的電梯重量與工人容量之比。JSI是基於重量處理,提升頻率和工人提升物理能力的肌肉骨骼應變的量度。

 

 

能源支出模組

能源支出模組是用於間接估算能量消耗的數學模型(由各種研究人員驗證)。該模型可用於評估全身疲勞,識別產生過度疲勞的特定任務,或者可用於確定工作休息比率。

能量消耗模組可以在執行工作時估計特定個體或特定性別群體百分比體重的代謝率。

能量消耗模組基於這樣的假設:工作可以分成簡單的​​任務,並且可以通過了解簡單任務的能量消耗和工作的持續時間來預測工作的平均代謝能量率。能量消耗模組可應用於彎腰,深蹲和手臂升降機。


ErgoIntelligence™上肢評估(UEA

 

ErgoIntelligence™上肢評估(UEA)工具套件包含多種工具,包括RULAREBA,應變指數,職業重複行動指數(OCRA)和累積創傷障礙風險指數。

RULA(快速上肢評估)

RULA通過姿勢,重複和力量快速評估工人的肌肉骨骼負荷。它有助於評估可能使工人暴露於上肢疾病(頸部,肩部,上臂和下臂以及手部)的工作或任務。RULA通過提供大分數來實現這些目標,可以將其與四個行動級別進行比較:

動作等級1
得分為12表示如果長時間不保持或重複,則姿勢是可以接受的。

行動級別2
得分為34表示需要進一步調查並可能需要進行更改。

行動級別3
得分為56表示很快需要進行調查和更改。

行動等級4
得分為7表示需要立即進行調查和變更。

REBA(快速全身評估)

 

REBA專門用於評估醫療保健和其他服務行業中發現的各種不可預測的工作姿勢。REBA的優點是:

  • 一種姿勢分析系統,對各種任務中的肌肉骨骼風險敏感。
  • 評估技術將身體劃分為單獨編碼的段,參考運動平面。REBA還包括一個耦合/夾具變量,用於評估負載的處理。
  • REBA為靜態,動態,快速變化或不穩定姿勢引起的肌肉活動提供評分系統。
  • 最終的REBA分數提供了具有緊急性指示的動作水平。

應變指數(SI

嚴重程度指數(SI)是基於六個變量的倍數的得分值:運動強度,運動持續時間,每分鐘力量,手/手腕姿勢,工作速度和任務持續時間。SI中的變量和分數來自生理學,生物力學和流行病學原理。MooreGarg1995)利用SI對家禽業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隨著SI評分的增加,遠端上肢​​疾病的平均發病率也增加。基於這些發現,他們建議SI的臨界評分為7,作為確定遠端上肢疾病高風險工作的鑑定標準。

職業重複行動指數

簡明曝光指數(OCRA)是一種測量工具,用於量化重複任務中上肢實際執行的每日動作數量與相應的推薦動作數量之間的關係。建議的行動是根據常數(每分鐘30次動作)計算的,可以根據其他風險因素的存在和特徵(力,姿勢,附加要素,逐案)逐個減少。和恢復期)。根據初步數據,作者建議OCRA> 4應被視為高風險工作。0.84的指數是中等風險工作。

累積性創傷障礙風險指數

 

這種針對上肢的累積創傷障礙風險評估模型(稱為CTD風險指數)是在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累積創傷障礙研究中心的40多家成員公司的十年研究過程中開發的。這些公司包括肉類加工商,家禽加工商,服裝製造商,金屬加工商和各種產品的製造商。最終風險指數是累積創傷障礙的預測發病率(基於200,000個工作小時)。

該模型的獨特之處在於它使用諸如手部運動頻率和力的定量數據來獲得頻率因子得分,該頻率因子得分反映了施加在手腕的肌肉和肌腱上的應變。總體上肢姿勢包括在姿勢因子得分中,並且各種次要工作壓力因素被包括在雜項因子得分中。

CTD風險指數中的變量和分數來自生理學,生物力學和流行病學原理。

 

好處

  • 提供一種快速方法,篩查工作人群是否存在與工作相關的上肢疾病的可能風險。
  • 允許識別多因素風險因素(即肌肉力量或力量,工作姿勢和重複性工作的綜合效果)。
  • 高分可以有助於溝通問題和決定調查的優先級以及在工作場所進行的變更。
  • 該評估工具可以允許在對工作場所或工作站進行修改後重新評估肌肉骨骼負荷的任何變化。
  • 大分與上肢障礙有關。

ACGIH HAL

ACGIH HAL允許分析人員計算歸一化峰值力的閾值極限值(TLV)和動作水平(AL)。分析人員可以通過輸入手部活動水平的值來計算或獲得標準化峰值力的TLV / AL

ACGIH HAL是一種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評估工具,用於每天執行4小時或更長時間的單任務工作。(單一任務工作涉及重複執行類似的一組動作或動作,例如在裝配線上工作或使用鍵盤和鼠標)。ACGIH HAL評估工具的主要重點是允許分析人員計算手,腕和前臂(即遠端上肢)的TLVTLV特別考慮平均手部活動水平和峰值手部力。

HAL基於手工勞動的頻率和工作週期(工作分配和恢復期)。HAL可以由訓練有素的觀察者通過評級來確定,或者使用關於運動頻率和工作/恢復率的信息來計算。

峰值手力在010的等級上歸一化,其對應於適用的群體參考強度的0%到100%。峰值力可由訓練有素的觀察者通過評級確定,由工人使用BORG標度評定,使用生物力學方法計算,或使用儀器(例如,手動動態計或肌電圖)測量。


HM-Analyzer-X(適用於Xsens MTw Awinda

 

NexGen ErgonomicsXsens系統整合商,可以使用我們的HM-Analyzer軟體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我們的HM分析儀將一到15個慣性傳感器映射到身體的各個部分(如軀幹,骨盆,手臂等),以便根據ISB獲得關節角度 - 國際生物力學學會(ISB角度也是解剖角度) )或根據AAOS。該軟體和系統完全可擴展,允許您根據需要使用任意數量的傳感器。用於可視化的骨架可以根據受試者的人體測量學進行調整。

該軟體負責聯合定義和轉換。用戶只需要識別映射到指定傳感器的段。

應用程序自動同步數據。然後,用戶可以在HM-Analyzer內執行各種分析或導出數據。存儲在內置慣性傳感器存儲器上的離線或數據的處理和分析也由HM-Analyzer處理。

校準程序包括用戶選擇T-poseI-pose(姿勢)並單擊“Calibrate”或使用自動校準選項。

動畫允許您重播錄製或離線導入的文件。您可以使用鼠標滾輪在圖形上放大和縮小。

可以通過指定開始和結束錄製時間手動或自動設置錄製持續時間。

DATS(數據分析工具集)模組

包含DATS(數據分析工具集)模組,可執行各種關節角度分析,過濾和數據導出。DATS模組提供圖形用戶界面(GUI)以執行數據分析。可以使用流(實時)數據或先前記錄的數據進行分析。

界面使用圖形佈局來創建各種分析。可以使用工具輕鬆連接圖形塊。可以保存數據處理塊佈局以供重用。

DATS模組包括各種過濾選項,用於計算關節角度的生物力學工具(根據ISBAAOS)以及各種信號處理工具。

DATS還包括可應用的各種數據過濾選項,包括ButterworthChebyshev12)和Bessel

圖形顯示可以包括原始數據,例如根據AAOSISB的加速度或陀螺儀數據或計算的關節角度。

可以保存保存的分析以供重複使用或將來修改。

主要特點

  • 從慣性傳感器捕獲運動方向信息。
  • 可以將三維模型骨架的片段輕鬆映射到慣性傳感器和映射,以便在後續數據採集中重複使用以節省時間。
  • 動態顯示EulerQuaternion方向數據作為滾動2D圖形。
  • 記錄多個記錄,每個記錄隨後可以進一步分析和動畫。
  • 將記錄的數據顯示為靜態2D圖形。
  • 質心和重心顯示在3D骨架上。
  • 能夠自定義3D骨骼人體測量學
  • 將過濾器(APDFBesselButterworthChebyshev IChebyshev IIDifferentiationRectificationAccelerationVelocity)應用於流(實時)數據或記錄數據。
  • DATS計算所選肢體的解剖角度並實時顯示數據。ISB(國際生物力學學會)和AAOS公約得到支持。
  • 數據可以與網絡攝像頭同步。
  • 使用DATS時,數據可以導出為HDF5格式,CSVC3D
  • 提供多種過濾選項,包括ButterworthChebyshev和整流濾波器
  • 各種數據選項,如四元數分離器,矢量4D分離器,四元數多路復用器,Euler到四元數轉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