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edsberg_20160427150724
  • Description

Author: Lennart Edsberg
微分方程計算和建模提供了一個統一的,綜合的數值分析,應用數學建模,編程解決微分方程,這是跨越許多學科,如工程,物理,經濟的解決問題的關鍵。成功地向讀者介紹這本書的主題,通過獨特的“五-M”的方法:建模,數學方法,MATLAB®,COMSOL® Multiphysics®軟件。此方法有利於模型是如何創建的,縮放,分類和近似數學預處理的透徹理解,並且還說明了如何在問題解決數值,使用適當的數學方法。

本書與數學,數值和編程工具解決問題的方法是獨特的,涵蓋了廣泛的主題,從數學建模實施工作的計算機程序。筆者利用的原則和科學計算的應用,以解決問題,涉及:

常微分方程
初值問題的數值方法(IVPS)
邊值問題的數值方法(邊值問題)
偏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
拋物線,橢圓,雙曲線偏微分方程數值方法
微分方程與數學建模
數值解
有限差分和有限元方法
微分方程計算和建模
從科學和工程應用,包括力學,流體力學,固體力學,化學工程,電磁場理論,控制理論解決現實世界中的例子,通過使用MATLAB®和互動式的科學計算程序COMSOL Multiphysics®軟件。眾多插圖援助的可視化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的Web站點提供示範,解決問題的辦法,MATLAB®計劃,和額外的數據。

微分方程計算和建模是一個理想的文本課程差分方程,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在上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數值計算方法。這本書也可作為有價值的參考數學,工程和計算機科學,誰願意刷新和振興他們的知識的數學和數值方面以及科學計算應用領域的研究人員和從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