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最新生產管理及精實生產之教學模擬輔助工具,讓學生親自動手做,讓學生了解生產管理的部門的作業及持續改善的目的。

許多學生在上生產管理、工作研究及設施規劃時完全不知道所上的為什麼,該怎麼用。透過精實生產模擬教具,可以讓學生透過模擬組裝生產玩具車,了解如何進行作業規劃、工作站布置、工時預估及作業員管理。

並透過精實生產教具,來讓學生學習學習如何應用看板管理及JIT的技術以及觀察沒有價值之作業浪費,並發掘解決方案,藉此改善生產作業及物料控管,提升作業員之自我學習及管理能力及提升產品品質。

 

主要的模擬學習目標

l  了解精實的概念:one-piece flow、拉式系統、減少庫存…等

l  學習如何看到存在於各類型流程中的浪費和無效率

l  如何平衡產線和庫存

l  如何看到整個價值流

l  如何最佳化整體的效能vs.個別的效能

l  如何定義附加價值以及非附加價值活動

學會看到問題

這個執行級別的兩步模擬是最簡單的運行事件,但包含了一個很大的WOW因子。每個團隊只需要一個汽車工廠套件。此外,透過層壓參與者指示位置,可以輕鬆執行,單人可以輕鬆地為五個或更多團隊提供便利,使其適合大量受眾和會議。

團體規模: 5-8   持續時間: 100分鐘。 步驟: 2

 

汽車廠模擬

4個步驟模擬、每個團隊使用一個汽車工廠套件,一個輔助人員可以輕鬆地並行運行23個團隊進行一些競爭和指標比較。

此模擬事件還作為USB驅動器上的可編輯文件集提供,可以根據輔助人員的特定目標培訓需求進行定制。

 團體規模: 5-8   持續時間: 100分鐘。 步驟: 4

 

大型群模擬

作為單獨的支援產品購買(包含在Grand Package中),此模擬與多個汽車工廠套件一起使用,以擴大活動規模,以適應更大的團體,以獲得引導性的精益體驗。4步模擬旨在介紹四種主要流程方法中可變大小的參與者群體的精益。

 

 團體規模: 5-39    持續時間: 60-150分鐘。 步驟: 24

 

TPS模擬

豐田生產系統(TPS)模擬是一個5步驟的事件,它使用通常被認為是引入精益流量的豐田方法的培訓方法。該方法更多地關注流程並消除過程浪費,而不是減少過程中人為因素的數量。

團體規模: 8-12    持續時間: 110分鐘 步驟: 5

 

VSM模擬

(價值流圖)這個9步驟的活動重點關注從客戶訂單到客戶交付的價值鏈中的九個點流程中的每一個,一次一個流程。每個練習都介紹了精益技術,如看板材料和視覺信號設備,目標追蹤報告的使用,改善形式和持續改進指標。此模擬練習還為理解LEAN辦公室的價值流管理培訓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團體規模: 11-15    持續時間: 280分鐘/連續循環 步驟: 9

 

VSMgt服務和維修中心

作為一個單獨的支援產品購買,這個3步驟模擬練習將探索汽車工廠的服務方面,因此我們不是組裝新車,而是修理它們。

價值流管理概念用於改善這種獨特而有趣的運動中的門到門流程。此模擬需要購買至少一個汽車工廠套件或豪華套件。

 

 團體規模: 9-12    持續時間: 140分鐘。 步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