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_171537
  • Description

訊息和通訊網路模擬建模
每一個大公司的訊息基礎設施都是高度發達和高度複雜的。

IT基礎設施、廠商OEM和升級預算由於行業和公司規模的不同而有差異,但可以達到數千萬甚至數億美元。

電信公司在他們的網絡上花費大量資金,路域、電子、光譜、維護、租金、當地稅收等等。

但您如何評估這些投資的效益?真的有必要購買新設備嗎?新設備的啟用或現有設備的升級將怎樣影響一個公司的業務流程?IT投資會對公司的利潤產生什麼影響?

資本支出會怎樣影響運營成本或者網絡質量,考慮到如客戶流失等相關的因素,最終會產生得到怎樣的利潤?您會如何回答這些問題?一個公司的IT基礎設施不能從試驗和錯誤中得到。

IT基礎設施是一個複雜的硬體和軟體系統。其正確操作取決於多個因素:拓撲、單節點容量、軟體安裝、服務器和工作站配置。其算法不能用電子表格或解析公式來描述。

我們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是研發一個全面的仿真模型,用它來測試輸入值(變更、配置和策略)的輸出值(通訊質量、安裝成本、運營成本、客戶的影響、盈利能力) 的效果。

這樣一個決策支持系統可以識別下游程序的罰點和會產生逆反效果的的互動。

它可以在堅持一個最優的長期進展路線圖的同時開發一個合適的短期策略。


在電信領域裡,仿真模型被用來解決不同的決策水平上的各種各樣的問題:從IT部門主管到公司最高的管理層。

此外,IT基礎設施模型可以與一個公司的其他模型相結合,例如市場模型和/或生產模型,使您能夠進行更高質量的預測。


仿真模型被廣泛使用在以下任務的解決上:
• 分析訊息基礎設施投資的需求和效率
• 評估IT升級效應對公司的業務流程和財務業績的影響
• 預測公司的IT基礎設施對客戶服務水平的影響
• 設計局域網和蜂窩通訊網絡的結構和表現
• 通過使用期分析平衡資本和運營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