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HF2TA 電流放大器能在最高可達50 MHz 的寬頻率範圍內將2 個輸入電流轉換成一個輸出電壓。該電流放大器作為有源探測器,可以方便地放置於靠近測量設置的地方。它支持大部分必須將電流轉換成電壓的應用程序。HF2TA 的專用設計確保在整個頻率範圍內運行穩定平穩。

HF2TA 完美適用於HF2 系列,因為它的單連接器能提供電力和遠程控制,並可以被與所有HF2 儀器相同的圖形用戶界面控制。

HF2TA 主要特點

50 MHz 頻率範圍,適用於廣泛的應用程序
2 個獨立的放大通道
寬範圍的精密跨阻抗增益設置(100 V/A 至100 MV/A)
整合偏移調整/補償
噪聲和輸入洩漏極低
傳感器電源偏置輸出
HF2 儀器專用接口(無直接PC 連接)

HF2TA 應用程序

通用電流放大器(物理、生物、工程)
準確的阻抗測量/4 點測量
掃描探針顯微術
電阻抗譜儀(EIS)
電阻抗斷層成像(EIT)
光電二極管電流放大

HF2TA 功能圖解

跨阻抗構架

提供2 個輸入和2 個輸出連接器,HF2TA 擁有一個跨阻抗構架,其精密電阻器可隨著增益參數(R)變化。跨阻抗構架通過反饋電阻器匹配電流,保持虛擬接地的輸入。第二放大級與第一級解耦,並提供一個附加增益(G)。結果輸出電壓對應U = R * G * I。

JFET 輸入放大器

HF2TA 輸入由JFET 放大器構建,在寬頻率範圍內噪聲極低。此外,通常為2 pA 的超低輸入偏置電流能在小信號振幅上進行精密的電流測量。

輸入偏移調節

考慮到運算放大器內不均衡的電路和處理其他外部電壓偏移來源,HF2TA 提供粒度非常精細的特定補償功能。用戶只需在HF2 儀器的圖形用戶界面上調整之前測量過的偏移即可。

偏置輸入和輔助輸出

偏置輸入可以用已定義的偏置電壓來驅動信號屏蔽。這可以用在實例中來為連接了一根電力和信號屏蔽電纜的光電二極體供電,避免接地環路。輔助輸出提供低噪聲電源,可運行外部傳感器或檢測器。最大輸出功率為100mW。

到HF2 儀器的單連接器

HF2TA 適用於任何HF2 儀器,因為它的單連接器能提供電力和遠程控制。當連接到HF2TA 時,儀器能夠自動將之檢測到,並且所有設置都可從圖形用戶界面進行控制。

電流放大器設置

可配置設置包括跨阻抗(R1、R2)、輸出電壓增益(G1、G2)、控制信號屏蔽偏置的開關、交流/直流耦合開關以抑制直流電流偏移、偏移電壓補償調整以及輸出偏置電壓。

HF2TA 規格

頻率響應
頻率範圍(3 dB 截止) DC - 50 MHz(取決於R1、R2 設置)
交流耦合頻率範圍 10 Hz - 50 MHz(取決於R1、R2 設置)
小信號帶寬(0.1 Vpp) 50 MHz
大信號帶寬(1 Vpp) 40 MHz
輸入
輸入電流範圍 1 nA - 10 mA(取決於R1、R2、G1、G2 設置)
輸入噪聲電流 50 fA - 150 pA(取決於R1、R2、G1、G2 設置)
輸入噪聲電壓(10 kHz) 5 nV/√Hz
輸入偏移調整範圍 ±10 mV
輸入電流洩漏(常見) 2 pA
輸入阻抗(直流,Z // 15 pF) 50 Ω - 70 kΩ
輸入偏置電壓範圍 ±10 V
增益
跨阻抗增益(R1、R2) 100 V/A - 100 MV/A
增益精確度 ±1%
輸出電壓增益(G1、G2) G=1 或G=10
輔助輸出
典型用途 外部傳感器偏置(例如光電探測器)
電壓範圍 ±10 V
最大電流驅動 10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