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課程介紹
5G通訊的到來將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未來5G世代中最重要的願景,就是透過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科技把人、物都連接在同一個網路中,再透過機器智慧化,達到生活中各種意想不到的便利。自動駕駛車、智慧家電等需多科幻片中的情節即將成真。我們將拋開智慧手機的思想侷限,迎接智慧城市概念(包含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社區、智慧能源、智慧校園及智慧工廠、…等)的全新商業模式。
實現智慧城市的首要條件,就是高效率的行動通訊。換句話說,我們須達到智慧網中「事事處處永遠即時連接」。未來數位通訊的智慧城市中,人與物都需透過各種天線與波導元件連結至廣大的智慧網。要達到5G通訊的資訊傳輸量,各國研發人員正積極測試新天線、波導等元件傳輸方案,提高效能。而在全球化的競爭環境中,電腦模擬與虛擬原型測試(Virtual Prototype)的研發方式優於高成本的實體測試與多侷限的解析方法。提供研發者低成本且快速time to Market的研發方法。

本次課程首先介紹天線與波導的設計概念,搭配電腦輔助工程軟體 - COMSOL Multiphysics®的實作演練,來加深學員對通訊元件的理解。在針對5G中不同概念進行進階的天線與波導設計。學員們將學習利用模擬工具設計、模擬並分析5G元件。
課程特色/目標
本課程內容讓學員學會使用電腦模擬來設計各種通訊元件如天線、波導並進行5G研發中不同概念測試。
參與學員都可以免費獲得價值百萬等級的 COMSOL Multiphysics ®一個月的全功能試用。

線上報名


課程對象
相關或有興趣之人士

講師簡介
-林老師-
【學歷】新加坡國立大學 物理所 博士
【專長】電磁與多重物理量模擬、CAE數值模擬、最佳化
【著作】天線有限元素分析-以5G天線為例、COMSOL Multiphysics®馬達設計有限元素分析、
數學建模與模擬實作

課程大綱
 5G世代與傳輸需求  天線傳輸元件探討與模擬實現  波導傳輸元件探討與模擬實現  5G方案多工波導傳輸模擬實現  5G方案相控天線陣列設計與模擬現  Q&A時間

價格

全系列 (6hr)

原價

開課 10 天前或同一公司二人()以上報名

非會員

每人4,600

每人4,400

會員

每人4,300 

勤學點數(300)折抵

每人4,000

勤學點數(300)折抵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