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生物柴油是由植物油或動物脂肪通過化學方法獲得的液態生物燃料一種可用於柴油發動機的酒精,單獨使用或與柴油混合使用.ASTM International(最初稱為“酒精”)美國測試和材料協會)將生物柴油定義為長鏈單烷基的混合物
從可再生資源獲得的脂肪酸酯,用於柴油發動機。
將植物油或動物脂肪轉化為生物柴油的化學反應被稱為“酯交換”。

這是一個簡單的過程,稱為一個化合物相結合的長名一種“酯”和一種醇來製造另一種酯和另一種醇。
酯類包括油和脂肪。當他們與甲醇或乙醇反應,他們製造甲酯或乙酯和一個新的甘醇稱為甘油,或更常見的,甘油。

生物柴油生產
製造生物柴油的過程涉及化學反應。這意味著生物柴油行業是一個化工行業。
參與製造生物柴油的人員必須對基礎化學有深入的了解,以確保他們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製造出優質的燃料
方式。生物柴油是柴油發動機的替代燃料。它是通過化學反應植物油或動物脂肪與酒精如酒精等甲醇或乙醇。
用於製造生物柴油的植物油和動物脂肪幾乎可以來自任何來源。所有這些產品都由化學物質組成
甘油三酯;所以,生物柴油可以由大豆油,菜籽油,牛油和豬油製成,甚至可以用核桃油或鱷梨油。
即使使用食用油或廢油也可以用來製造生物柴油。然而,這些油對生物柴油生產提出了特別的挑戰,因為它們含有污染物,如水,肉碎屑和麵包屑,在將油轉化為生物柴油之前必須將其過濾掉。

甲醇是最常見的酒精用於製造生物柴油。

實驗描述

將油和甘油插入預處理槽中並加熱至50℃,不斷攪拌。混合物然後沉澱並傾析去除油中的雜質。
然後將油加熱至70-90℃直至氣泡消失。
然後,通過泵將油送入反應器並加熱,同時保持溫度在50和55℃之間。
甲醇和鈉在甲醇鹽罐中混合。
油的再循環從泵開始並繼續,而製備的甲醇鹽的75%在1.5小時內加入。讓我們站起來倒出。
油的再循環再次開始,而在1.5小時內加入20%的甲醇鹽。再倒入酒。
油的再循環再次開始,而剩餘的5%甲醇鹽在1.5小時內加入。再倒入酒。
透過這種方式獲得生物柴油。下一步是清洗和淨化。

實驗列表
生物柴油的合成和產品密度的測定
實驗1 - 從未使用和使用過的葵花籽油合成生物柴油。使用甲醇和氫氧化鈉。
實驗2 - 從未使用和使用過的葵花籽油合成生物柴油。使用甲醇和氫氧化鉀。

生物柴油性能的測量。
實驗1 - 濁點。
實驗2 - 燃燒熱。
實驗3 - 粘度。
透過測量燃燒污染在以下期間產生的煙灰:生物柴油的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