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如何計算電磁力?

解決方法:
幾有三種不同的方法來考慮:
羅倫茲力計算
使用電流密度向量與磁通密度向量的外積(J X B)來計算導體攜帶電流這類問題,計算的結果是力密度,使用COMSOL®的積分功能來算出總力。
(參考AC/DC模組的範例資料庫Linear Electric Motor)


虛位移方法
當需要考慮到磁耦極時,羅倫茲力的方法不能使用,虛位移法可取而代之,AC/DC模組提供cemforce和cemtorque程序,需注意只有線性朗格日元素適用。
(參考AC/DC模組的範例資料庫Linear Electric Motor of Moving Coil Type)
 
馬可仕威爾應力張量
以等效表面壓力取代物體受力的方法。
(參考AC/DC模組的範例資料庫Permanent Magnet)
(參考AC/DC模組的範例資料庫Electromagnetic Forces on Parallel Current Carrying Wires)

COMSOL®如何撰寫迴圈,進行程式化編輯?

解決方法: COMSOL®檔案可另存為m-file,進行程式編輯。可參考Documentation/ COMSOL Multiphysics®/ Scripting Guide,page 160案例:熱模型考慮不同初始溫度,使用for-loop進行分析。

如何載入Excel®離散座標點作為邊界條件

COMSOL®圖形顯示卡可參考使用 顯示卡型號

參考網址

COMSOL®如何設定多核心類型電腦?

解決方法:4版之後的COMSOL®已經不需要額外設定,假設該台電腦具有4個CPU,軟體就會使用4個CPU。假設為雙CPU每個CPU具有4核心也是如此,換句話說COMSOL®同時會使用8個CPU參與運算。至於能不能將CPU使用至最大效能則要看CASE的計算是不是會這麼複雜,以及其他相關硬體設備之間的效能都會有所互相影響。


如何於結構模組中,設定幾何的預定位移量?

解決方法: 可於邊界條件選擇 Prescribed displacement,勾選並輸入Rx與Ry值,以給定x與y方向的預定位移值。


如何知道COMSOL®內建的參數或函數?

解決方法: COMSOL®內建的參數、函數,例如x,y,z等空間參數,t為時間參數,exp()為指數函數,sin()為三角正弦函數,完整的清單,可以參考手冊Quick start & reference,在章節Quick Reference有關於內建變數、函數以及運算子的使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