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時間:2018 / 01/ 09  (二) 14:00~15:00            地點: 線上課程

Tecplot是世界領導的工程暨科學繪圖 (scientific plot) 軟體,全球70%的流場模擬專家所指定使用的科學數據視覺化軟體,能快速、有效的將大量實驗量測數據 (experimental data) 或是軟體模擬計算 (simulation) 的結果直接可視化 (visualization) 處理,內建各種圖形如的切片圖 (slice plot)、流線圖 (streamline plot)、向量圖 (arrow plot)、等位圖 (contour plot) 等高階的2D和3D圖形效果,同時有支援進階的流場資料分析。舉凡所有主流計算流體力學 (CFD) 與有限元素分析 (FEA) 軟體的後處理檔案格式均能直接載入,是最容易使用的科學後製繪圖軟體。

Tecplot Chorus是Tecplot針對大數據(big data)世界的模擬分析 (analytics) 與資料管理軟體,能讓CAE/CFD工程師在上百個研究案例中,容易的發現這些實驗或數值模擬結果的趨勢,並可將數據自動整理成代理模型(surrogate model),利用Chorus對大筆案例中來管理這個場資料和後設資料,讓Tecplot不再只是單純的工程繪圖軟體,而是能夠進行專案管理與統計分析的工程繪圖軟體。歡迎舊雨新知一同來體驗不同的可視化軟體。

研討會大綱(時間總長1小時)

  • Tecplot工程暨科學繪圖軟體簡介與應用
  • Tecplot Chorus對大數據(big data) 模擬數據分析與管理的優勢
  • Tecplot Chorus案例介紹
  • Q&A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