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邁阿密大學研究人員使用Vizard和PPT進行空間認知研究

在研究中,David Waller教授研究人們如何學習和精神上表達關於他們的環境的空間信息。戴著一個頭戴式顯示器,並在背包中攜帶一台基於筆記型電腦的雙管道圖像發生器,用戶可以在24×48米體育館內無線通過巨大的電腦生成的虛擬環境。

 

研究項目的案例
空間記憶的特異性
當人們了解場景中物體的位置時,什麼信息在內存中被表示出來?例如,人們只記得他們看到的東西,還是把更多的抽象信息提交給記憶?在兩個項目中,我們通過研究人們如何認識與他們所學的觀點相似但不相同的場景的觀點來解決這些問題。在第三個項目中,我們檢查用於對存儲器中的空間信息進行編碼的參考幀。在第四個項目中,我們調查人們是否記得三維場景時,人們記憶中的偏見也是如此。

 

非可視心理空間更新
當我們走過這個環境時,我們意識到,我們透過的物體不會因為它們在視線之外而停止存在(例如在我們後面)。我們保持這種方式,因為我們在空間上更新(即追蹤我們的位置和方向相對於環境的變化)。幾個SPACELAB項目調查空間更新的基礎過程。一個項目調查了人們可以更新的對像數量的可能限制。另一個項目研究了一個熟悉的,熟悉的環境的空間更新和最近學習的直接環境中的差異。第三個項目調查處理低級別感官信息與高級認知信息(例如行動意圖)之間的空間更新結果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