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教育,是各個時代都不可或缺的一項人類文化活動,高盛曾作出預測,截至2025年VR教育產值有望達到7億美元,並將覆蓋K-12和教學軟體領域。

把虛擬現實技術引入教育行業,能消除時間與空間造成的認知阻斷,開拓更趣味更深刻的教學方法與交互方式,對於學生更高效、更主動地掌握各類技能至關重要。

同時,對院校與教育者而言,虛擬現實不僅能優化教學資源和過程,處理複雜困難的研究實驗,也能有效控制教育成本與降低研究風險。 

適用對象:虛擬仿真教學實驗中心、高校、研究院、技校、職校、中小學、培訓機構、線上線下書店、出版商、博物館、文化宮、教育館、科博館、紀念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社會實踐基地等。

虛擬仿真實驗室

UNIGINE能為高等院校及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中心和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建設多科目的仿真教學資源項目。依托UNIGINE仿真技術與模擬器等外部設備,可以實現:

  • 定制開發虛擬現實互動教學平台
  • 教與學的VR交互與控制
  • CAVE多面體虛擬環境同步投影
  • 實驗資源的多層次共享

解決實驗教學中成本高、消耗大、不可逆、存在安全隱患等困難。適用專業包括自然科學、人文歷史、語言基礎、甚至物理、化學等。

虛擬校園漫遊

以真實校園的功能佈局、綠化景觀、教學建築、設施管理等為藍本,借助虛擬仿真技術,真實還原校園的日景夜景可視化效果。

訪問者可以採用步行、飛行、駕駛等多動態視角在校園內實現漫遊觀察與交互體驗。

借助VR技術,可幫助學校有效展示校容校貌、擴大招生、規劃發展等功能,最終實現“智慧校園”的信息化建設目的。

VR/AR 教材

將枯燥難懂的平面教材轉變為智能先進、沉浸交互的場景化教學。借助VR技術,可使知識點更加生動與直觀的展現,有利於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與主動性,有效記憶與理解重點難點,提高教學效率與質量。

 訓練作業仿真

為提高學生上崗技能與有效快速就業,借助VR仿真技術建立專業項目培訓中心。通過設定多種複雜實訓的虛擬場景,學生可完全比照現實的事件與物體進行操作,並得到碰撞等物理反饋,協助教師綜合評估學生能力,以提高其專業能力與應變能力。

UNIGINE SOLUTIONS優勢

▲名校合作,信任可靠

UNIGINE是著名學府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所選擇和信任的多年合作夥伴。在與院校專業合作方面,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與虛擬仿真項目能力。

▲起源力量,科學中心

UNIGINE的總部位於俄羅斯著名科學中心城市——托木斯克。這個城市擁有大量蓬勃發展的IT產業和包括托木斯克國立大學與托木斯克理工大學在內的優等科學教育資源。UNIGINE研發團隊的大多數成員皆來自於托木斯克,莫斯科等集聚各類經驗的人才。

▲真實物理,卓越嚴謹

借助UNIGINE的全功能物理功能,能為您帶來真實的交互體驗,包括:碰撞檢測和剛體物理、碎布玩偶、各種關節,馬達和彈簧、可變形布料及繩索物理、物體的動態破壞、力場、流體浮力和雙路互動、時間逆轉特性等效果。

▲原生支援,性能極致

UNIGINE支持數百種使用標準VRPN協議的VR設備,包括有:6DOF動作和定位檢測控制器,Flysticks,光學動作追踪器等,確保交互過程中的豐富體驗與完美沉浸。

▲逼真視覺,形式多變

UNIGINE支援CAVE、圓拱形、圓柱形、多視窗以及監視牆的投影模式,提供基於軟件層面實現邊緣融合技術替代昂貴的硬體實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