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吸音係數量測儀 AcoustiAdrienne 基於DIN EN 1793-4DIN EN 1793-5DIN EN 1793-6中描述的Adrienne方法,對噪聲屏障的吸聲,隔音和聲音衍射進行無損測量。

借助於適配器,可以非破壞性地確定根據DIN ISO 13472-1原位的路面的吸聲係數以及根據DIN CEN / TS 1793-5的噪聲屏障的吸聲係數。

在測量結果的基礎上,還可以獲得根據DIN EN ISO 11654標準的壁吸收器或天花板吸收器安裝在房間中的額定吸聲係數。

利用吸聲計AcoustiAdrienne原位測量隔音屏障處的聲反射指數和吸聲係數

吸音量測裝置的理論


決定現場環境的吸音係數屬性有兩種實行方法,一種是以樣本量測,一種不以樣本量測。

第一種以樣本量測方式是從包含樣本的直接與反射分量,以及受到可能阻礙物附近的反射分量的脈衝響應結果。後者可適當的給於時間窗函數 (time window) 來排除。第二種是以樣本的量測方式,只包含直接分量的脈衝響應結果。

因此,要分析的樣本反射係數與吸音係數藉由減去計算的脈衝響應來決定。

分析軟件AED 801,用於通過聲吸收計AcoustiAdrienne原位測量在聲屏障處的聲反射指數和聲吸收係數

應用領域


本量測方法的初始設計是用於現場道路面的聲學屬性估算,隨後用於聲屏障 (sound barrier) 設備的聲學屬性量測。

因此 AED-800量測系統及其擴增模組可應用於:


型號

支援軟體

法規

用途

AED-800

AED-801

DIN EN 1793-5

噪聲防護系統吸音係數及反射係數量測(如隔音牆等….)

AED-810

AED-811

DIN EN 1793-6

噪聲防護系統隔音量測

AED-820

選購1x5

線陣列麥克風

AED-821

DIN EN 1793-4

噪聲保護系統Crown Elements聲波繞射的影響

AED-830

AED-800基本模組上增購轉接模組

AED-831

DIN CEN/TS 1793-5

量測具有入射角的聲源時,道路表面、噪聲防護系統和其他大型材料樣品的聲吸收係數

 

軟體


流阻率量測儀由分析軟體 AED 801 支援,透過吸音係數量測儀 AcoustiAdrienne原位測量噪聲屏障處的聲音反射指數和吸聲係數。



應用案例


 

軌道噪音改善


針對鐵路車輛通過時的噪聲排放檢查


  • 根據DIN EN ISO 3095確定A加權等效連續聲壓級和博覽會級
  • 確定軌道裝置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振動行為
  • 通過施加一個麥克風陣列主要噪聲源定位


此外,為了確定,評估和優化振動性能,結構聲衰減和軌道設施的輻射聲功率,可以對軌道設施的模型進行調查:


  • 有限元數值模擬
  • 透過使用振動和麥克風測量儀器進行採集

根據DIN EN ISO 3095測量軌道車輛的噪聲排放

根據DIN EN ISO 3095測量軌道車輛的噪聲排放

使用麥克風陣列研究通過過程中的噪聲發射

列車通過時噪聲發射的聲像圖

環境吸音與隔音量測


聲學材料特性的量測,尤其是吸聲和隔音係數量測


  • 聲音吸收係數,該表面阻抗和在小的材料樣本的聲音反射因數的測量AcoustiTube -阻抗管AED 1000 ®根據DIN EN ISO 10534-2Kundt`s管)
  • 小樣品的隔音(傳輸損耗),透射係數,該複合物吸收參數(波數/傳播常數,特性阻抗)的測量多孔吸聲材料在傳輸管AED 1200 - AcoustiTube ®透過使用轉移- Song and Bolton的矩陣方法
  • 根據DIN EN ISO 354確定混響室內大型材料樣品的吸聲係數
  • 吸聲係數的確定和根據DIN ISO 13472-1原位複表面阻抗吸聲測量系統AED 800和根據DIN ISO 13472-2與阻抗管AED 1000 - AcoustiTube ®
  • 根據DIN EN ISO 10140-2在窗戶的測試裝置中測量頻譜隔音/傳輸損耗符合DIN EN ISO 717-1標準

 

最佳化吸音器和消聲器


  • 透過用施加不同吸收劑模型(例如均相模型,唯象模型)上述層狀吸收劑聲音傳播(吸聲,反射,隔聲)的計算AcoustiCalc -吸聲器軟體AED 3001 ®減振器
  • 預測和在吸聲最佳化消聲器和消音器,以及吸收襯裡的管道由兩個分析模型與消聲器軟體AED 8001 - AcoustiCalc ®沉默並且通過數值計算。

根據DIN EN ISO 354測量混響室中窗簾的吸聲量

根據DIN EN ISO 354確定混響室中壁吸收器的吸聲係數


根據DIN EN ISO 10534-2在阻抗管中測量的不同泡孔尺寸的金屬泡沫的光譜吸聲係數


不同單元尺寸材料的吸聲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