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歷史上,意大利是世界上生產遊艇和超級遊艇的最獨特國家之一。為了在眾多知名品牌中獲得市場滲透,成本控制和權利化與產品和流程創新同等重要。豪華遊艇的製造過程複雜,最終產品和工藝的質量不容妥協。製造過程每艘遊艇需要大量的時間和人力。

每艘遊艇都使用大量不同的高技能交易​​,執行大量製造任務,其中一些可以按順序完成,另一些則是相互排斥的。為了增加複雜性,該過程受到空間的限制,無論是在任何時間工廠中有多少游艇(超過60英尺,與在工廠周圍移動遊艇相關的物流都不容易) ,以及有多少人可以同時在遊艇上工作(不可能有大批人同時在同一船體內工作)。

問題挑戰

意大利最重要的製造商之一Monte Carlo Yachts的經理需要一種新的智能方法,使規劃過程更加簡單。Fair DynamicsDSE Con​​sulting接洽開發了一種用於模擬規劃的全新工具。目標是為真正的生產計劃者提供特別豐富的計劃信息,這將允許該人在實施之前測試和完善計劃。該工具的概念是指導決策,這意味著在將其推廣到工廠之前,個人可以輕鬆地改進想法並測試計劃在多個模擬中的可行性。

解決方法

該解決方案是通過AnyLogic開發的基於仿真的決策支援工具,使用其獨特的混合方法。離散事件用於模擬物理佈局和製造過程,而基於Agent的模型用於模擬生產計劃員的複雜和適應性“日常”決策。該工具可以輕鬆模擬自動(基於代理的決策制定)和人工指導規劃解決方案,作為3步聚合計劃流程的組成部分:

  1. 自動,無約束的調度。
  2. 人工指導審查總體規劃和資源計劃,調整參數。
  3. 使用第2階段的更新數據約束生產計劃,以測試其可行性。

由於有效的Anylogic Java引擎,生產季節的整個模擬過程只需要幾秒鐘!

遊艇生產模擬

改善後

  • 資源規劃流程生產力大幅提升。
  • 高效分配資源任務。
  • 人力資源成本節約。
  • 經理的時間節省。
  • 為資源分配問題提供更好的管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