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世界領先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需要對其未來五年在美國市場的表現進行戰略預測。該公司希望估計其產品(特定類別的汽車)和預期收入的需求動態,同時考慮到當前的客戶,經銷商,競爭對手和二手車市場。他們的主要目標是確定公司在接下來的幾年中需要生產多少產品。他們聘請了AnyLogic公司來創建一個完整的美國市場模型。

解決方法

在AnyLogic模型中,整個國家被分成幾個區域,然後分成幾個區域。所有地理實體都是獨立考慮的。這些地區包括居住在該地區的人們,其中一些人擁有的車輛以及銷售不同品牌的經銷商。

車輛的特徵包括品牌(共考慮了9個受歡迎的品牌),市場分類,發動機容量,型號,價格和年份。待售車輛也可以是新車或二手車。AnyLogic公司的顧問使用了二手車的地理分佈數據及其在每個地區的平均價格,因此二手實體的價格在地理位置上有所不同,而新的價格在全國范圍內都是固定的。經銷商被認為只銷售單一品牌的新車。每個經銷商在該地區內運營,並且要求的車輛始終可供購買。

客戶特徵包括嚴格的營銷分析的所有基本參數。客戶根據年齡,性別和種族分為幾個部分。還包括就業狀況和收入等特徵。客戶群體是動態模擬的。考慮到死亡和分娩以及其他變化。由於模型規模大,1個代理人模擬了100人。客戶的所有輸入數據均來自現實生活,包括未來五年的美國官方失業率預測。

另一個被考慮的客戶特徵是他們對產品的態度。整個模型基於這個概念。潛在客戶購買產品的願望受廣告,與產品所有者的聯繫以及訪問經銷商的影響(如圖)。

代理行為的模擬

其中一個主要挑戰是將數據“翻譯”為代理行為的語言。這需要詳細分析事實並確定影響客戶決策的實際點,對不同因素的敏感性以及決策的惰性等。基於歷史事實和統計數據對模型的徹底驗證也很重要。這個項目。

改善後

客戶使用AnyLogic公司諮詢團隊創建的模型來製定未來五年的戰略計劃,並成功地將其營銷政策和生產計劃與預測結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