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該模型模擬了目前正在建設中的醫院的產科病房。由於新的醫院建築將取代現有的病房,並且由於新的產科病房將配備現有人員,因此該模型還模擬現有設施。

該模型的目的是支援與新病房需要哪些資源,能力和工作方法相關的討論。一個相關的討論是,是否應用“整合哲學” - 母親和孩子在整個住院期間住在同一個房間 - 或者是否優先使用專用房間進行產前護理,分娩和產後護理,如現行系統所使用的那樣。

該項目是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縣的卡羅林斯卡大學醫院進行的。

解決方法

由於這個問題是在微觀和操作的抽象層面上,離散事件建模自然是首選的建模選擇。這使得能夠以最佳方式處理資源,過程,患者等。此外,由於該問題需要比較兩個不同的備選方案,因此並行地而不是按順序運行這些方案/備選方案是有利的。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在給定相同需求的情況下查明性能差異。從建模的角度來看,準媽媽被“克隆”並同時發送(和她的克隆)到兩個不同的過程備選方案。在這種情況下也特別選擇了這種方法來支持兩個研討會期間的討論。

該流程模型側重於物理資源。許多可變參數使用戶能夠試驗相關場景。

醫院病房模擬

 當前病房的模型

參數包括年需求,現有病房和未來病房不同類別的房間數,相關患者類別及其特徵(如最小,最大和平均分娩時間,產後護理等),比例/概率護理形式和優先次序(當多種資源類型可用於同一護理過程時)。

流程描述不包​​括人力資源。為此,應包括員工時間表,人員類別,技能水平,規劃策略等。鑑於模型的目的是關注物理資源和投資並支持討論過程,這是不必要的。因此,該模型假設總是有足夠的人員。看護人是動畫的,但從不限制。

  醫院模型

預計病房的模型

改善後

該模型的主要目的是以研討會的形式激發和支持討論和結論。模擬“激發”參與者更好地了解他們的情況。從一個明顯懷疑的開端,該模型使參與者看到未來的情景實際上是可實現的,並設想他們如何開始為此做準備。

結果還可以從運營管理和醫療保健管理工程的基礎知識中看出,如果在視覺模擬模型的幫助下進行溝通和展示,那些缺乏這些領域背景的人將更容易理解。這些基本原則的例子包括:

  • 與具有相同數量的資源但完全靈活的資源相比,將總需求劃分為多個專用資源總是會在有效容量方面花費一些成本。
  • 必須始終根據資源類型進行需求評估 - 每種類型的資源量應與關係需求大致具有相同的關係。
  • 歷史輸出,結果和生產數據很少用於為將來的系統做出決策(具有不同的特徵和環境)。

模擬的輸出和結果在結果窗口中匯總。現有病房和未來病房的指標均以數字和圖形方式呈現。這使得能夠評估每個模擬場景的優點和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