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該項目由The AnyLogic公司為PREDIT,法國土地運輸研究,試驗和創新計劃實施。該國鐵路網絡的運營商想知道鐵路貨物運輸是否可以與汽車卡車運輸競爭。他們希望使卡車 - 鐵路 - 卡車運輸更加有效。該項目的具體挑戰包括:

  1. 確定為了系統的最佳運行而建造多少個鐵路貨運站。還必須定義它們的特性,包括位置,利用率和通過這些終端的貨物參數。
  2. 確定如何組織列車管理。這包括列車出發時刻表(列車只能在某些時段離開)和列車的大小(列車必須足夠短,以便車站和碼頭能夠處理它們,但足夠長,以便具有成本效益)。
運輸方法模擬

解決方法

決定建立基於代理的模型。終端,車站,甚至鐵路網的某些特定部分都被建模為代理商,而貨運,火車和鐵路車輛是代理商被動管理的要素。使用這種方法是因為有關貨物的主要決定是在車站進行的。

為了比較這兩種運輸方式,決定將每批貨物加倍並透過卡車 - 鐵路 - 卡車組合路線和卡車同時發送。出貨的最佳價格和時間由虛擬加速器選擇並反映在數據庫中。

改善後

研究表明,根據目前的交通網絡結構和價格,僅使用卡車比卡車 - 鐵路 - 卡車聯合系統更便宜,更快。原因主要是因為網絡的大小和結構。

AnyLogic公司為客戶提供了一個靈活的工具,用於優化現有的鐵路網絡結構。該工具的用戶將能夠定位終端,改變成本,列車大小等,以查看系統將如何反應。透過這個工具,客戶將有機會了解哪些條件必須改變,以便他們能夠實現使鐵路貨物運輸更有效的目標。

優化法國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