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作為幾個主要國際機場的運營公司,法蘭克福機場服務全球公司是機場行業的主要“全球運營商”之一。法蘭克福機場 - 全球重要的航空樞紐 - 擁有每天超過140,000名乘客和每小時80多架飛機起降機構,是法蘭克福機場服務全球公司最繁忙的機場及其總部所在地。

從1980年到2010年,通過法蘭克福機場的年客流量從1700萬增加到5300萬,增長了兩倍多。在其75年的歷史中,機場經歷了各種建設項目,以適應設施和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這些調整的結果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結構和機場優化技術的必要性。

使用AnyLogic Simulation軟體優化法蘭克福機場

由於進一步的結構變化有限,法蘭克福機場服務全球公司決定開發機場客流管理系統,以改善容量規劃和客戶滿意度,例如透過優化機場流程和減少等待時間。

使用主動終端管理,例如通過動態標牌來控制機場建築物內的客流。終端管理本身基於對當前客流量的測量和對未來的預測。

機場客流管理

機場客流管理(來源:法蘭克福機場服務全球公司) 

預測方法的核心是由acp-IT AG代表法蘭克福機場服務全球公司開發的機場仿真模型。該機場模型基於acp-IT InFrame Synapse Simulation Suite和模擬軟體AnyLogic。

除了滿足模擬精度要求之外,目標還在於實現非常高性能的客流預測,提前幾小時,並在幾分鐘內計算出來。必須考慮影響機場客流的所有基本特徵。這意味著除了26個安檢點外,還有8個登機牌檢查站,15個邊境控制點,90個樓梯和電梯,266個登機口,1個隧道和3個SkyLine站,為乘客自己準確建模。對於它們的表示,實現了一個簡單的數學模型,一個軌跡模型和一個所謂的社會力量模型,它考慮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作用,並對其準確性和性能進行了比較。

軌跡模型以及社會力模型為預測機場客流提供了所需的準確性。然而,軌跡模型的模擬速度大約快兩倍。由於執行模擬大約需要五分鐘,因此可以達到性能目標。

自今年夏天以來,法蘭克福機場服務全球公司的終端管理部門已成功使用機場模擬模型來優化客流量。模擬每天運行近300次,生成大約15 GB的數據。在客流管理的幫助下,550萬乘客可以通過機場,這是機場歷史上最成功的一個月 - 沒有任何問題。

機場客流模擬模型啟動屏幕

機場客流模擬模型啟動螢幕

機場客流模擬模型表示

機場客流模擬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