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為了有效管理巴黎最受歡迎旅遊景點的訪客,艾菲爾鐵塔,運營公司(SETE)使用了AnyLogic公司的AnyLogic模擬軟體。

該軟體設計的模型模擬了遊客到達及其在開放空間中的行為。該計劃估計電梯前的隊列,考慮到電梯運行規則和容量。等候線和人群管理的主要問題在塔的頂層。

AnyLogic有一個基於代理的模擬建模工具,這意味著它實際上模擬了每個人的個人行為(在這種情況下,埃菲爾鐵塔的訪客)。該項目成員表示,2010年埃菲爾鐵塔有670萬遊客。在訪客流量最高的日子裡,有27,000名計劃代理人參加。塔樓模型及其內部和訪客流量由法國EMSYSS諮詢公司建立。AnyLogic Europe也參與了該項目。

遊覽埃菲爾模型

AnyLogic公司業務發展總監Timophey Popkov報告說,該項目需要30個工作日才能完成。“在那段時間內,我們收集數據以建立塔模型,拍攝訪客行為的照片和視頻片段,並調查項目以重建塔樓的第3和第4層,”他說。第二階段包括模型設計。透過各種實驗,工程師逐漸意識到新設計無法解決人群管理問題,因此在投資方面不合理。“該模型確定新設計不會改變可通行性問題,”波普科夫說。“最後,我們嘗試使用該模型來嘗試優化現有的訪客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