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Adler - Alpika-Service鐵路是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奧會的主要基礎設施項目之一。運動員和遊客將使用這條鐵路前往山區體育場和冰宮。估計鐵路的交通處理能力最高為每小時8,500名乘客。列車之間的間隔預計為6-8分鐘。

NIIAS是一家專門從事鐵路交通和基礎設施管理的科研機構。該組織在鐵路自動化和現代IT技術實施領域已經運營了50多年。NIIAS被指派為Adler - Alpika-Service鐵路設計車站。

作為交通組織項目的一部分,使用AnyLogic軟體模擬了五個火車站模型。AnyLogic的行人建模庫有助於確定列車之間的最短間隔時間,並找到所需車站交通處理能力的解決方案。模擬結果還表明,應在奧運會後安裝票務障礙,以免減慢預期的高行人流量。

火車站Sochi.jpg

為了在客流模擬中達到最大真實性,使用了基於Agent的建模方法。它是唯一考慮個人乘客行為的模擬建模方法。在該項目中還使用離散事件建模來模擬列車運動。NIIAS專家指出,AnyLogic的優勢包括所有模擬方法的支持以及用於行人和火車交通建模的綜合庫的存在。

使用這些模擬結果,NIIAS專家繼續研究該項目,同時考慮到新發現的因素和限制。NIIAS專家Alexander Ignatenkov表示,模擬建模幾乎總是用於新的鐵路/車站規劃。它用於計算高速列車到達前車站的乘客通知時間,並模擬莫斯科 - 斯摩棱斯克 - 烏索沃高速鐵路橋樑的列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