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工研院產業學院 台北學習中心 (實際地點以上課通知為準!)

時數:6

起迄日期:2019-03-28~2019-03-28

聯絡資訊:顏嘉瑩/02-2370-1111#319

報名截止日:2019-03-26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研討會編號:2319020023

課程介紹

  鋰電池的熱管理對於電池本身的使用壽命延長及安全性的議題上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此外,還有散熱均勻性的考量,避免單電池或電池組因內部高溫度梯度產生,導致的非均勻電流密度分佈,造成非均勻老化現象。近年來隨著鋰電池技術的提升,市場已從小型電子與3C產品擴展到電動車、一般民生與智慧電網等用途,在高功率應用中,主動式散熱裝置是不可缺少,因此除了對鋰電池的電特性研究之外,也需要一併考慮散熱問題。
  本次課程涵蓋鋰電池背後電化學原理的基礎概念介紹,以及鋰電池的熱形成。運用多物理量模擬軟體 - COMSOL Multiphysics,來整合鋰電池的電化學特性分析與熱傳問題,包含鋰電池內阻、阻抗計算與散熱模擬案例實做。

 

課程特色/目標

本課程內容讓學員學會使用電腦模擬來研究鋰電池特性,以及其溫升與散熱問題探討。
參與學員都可以免費獲得價值百萬等級的 COMSOL Multiphysics 一個月的全功能試用。

課程對象

l  鋰電池研發工程師

l  對於電子產品鋰電池與散熱之模擬有興趣

l  對鋰電池電化學應用領域有興趣之人士

l  欲強化鋰電池製造技術之產業人士/研究單位/學校或對本課有興趣

 

講師簡介

-崔老師-

【學歷】中央大學 太空科學所 碩士

【專長】聲學模擬、CAE數值模擬、可靠度工程,十五年以上,業界輔導經驗

 

課程大綱

l  鋰電池的未來應用與發展

l  鋰電池電化學特性概述

l  鋰電池溫升形成與熱管理概述

l  鋰電池內阻與阻抗案例實做

l  鋰電池堆之電性與散熱模擬實做

l  Q&A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