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南台灣創新園區服務館/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

時數:6

起迄日期:2019-07-25~2019-07-25

聯絡資訊:吳玟誼/06-3847536

報名截止日:2019-07-20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研討會編號:2319030112

課程介紹

結構力學在機械製造領域向來是門重要課題,隨著智慧機械浪潮來襲,研發人員也適必面臨相當多複雜問題的挑戰;本次入門課程針對結構力學其他物理域耦合做通盤性的介紹,透過簡單的案例實做,本課程將以COMSOL Multiphysics為工具,COMSOL Multiphysics為一套廣泛應用在各領域的多重物理量(Multiphysics)有限元素分析(FEA)軟體,目前版本來到了5.4版,過去幾年來已在全國各理工學院、工業界和各級研究單位累積廣大的忠實用戶,軟體本身提供的中文化親和力介面以及彈性耦合的設定方法,能在短時間內熟悉軟體建模,有效幫助問題的解決。

 

課程特色

本次課程針對結構力學(Structural Mechanics)分析做全面性的介紹,包含從應用面與COMSOL軟體的操作,透過案例實做,讓學員能快速上手COMSOL在結構力學(Structural Mechanics)領域的實用性以及耦合其他物理場如熱傳、流體力學領域的便利性。主題包含靜態分析、模態分析、頻域分析以及暫態分析等幾個模式與案例實做,並拓展其他物理場耦合的案例應用介紹。讓學員能快速上手COMSOL在結構力學領域的實用性。

 

課程對象

l  結構/力學研發工程師

l  對於結構力學模擬有興趣

l  對結構力學/熱傳/流體力學多物理應用領域有興趣之人士

l  欲強化結構力學技術之產業人士/研究單位/學校或對本課有興趣

 

時間

講題

教學方式

09:30-10:00

COMSOL多重物理量分析的特點介紹&

結構力學系列模組的應用

實際操作

10:00-12:00

結構力學靜態分析與案例實作

13:00-14:30

結構力學模態與頻域分析與案例實作

14:30-15:30

結構力學暫態分析與案例實作

15:30-16:00

結構力學耦合分析

16:00-16:30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