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南科育成中心 B104室【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二路12號】

時數:7

起迄日期:2019-09-24~2019-09-24

聯絡資訊:王姿若/04-25687661

報名截止日:2019-09-20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研討會編號:2319050003

請自備NB(OSWINDOW/7/8專業版以上)安裝軟體實作練習

 

刀具切削模擬的技術在歐美日等高科技國家已發展非常成熟,擁有廣大的客戶群,從航太業、汽車業到刀具切削製造商與工具機產業。對於從事相關產業的研發人員、生產製造工程師和科學家,利用模擬技術的輔助,能更有效益的改善刀具壽命、提升工件品質、縮短產品設計週期,能符合工業4.0,進一步滿足虛實整合的需求,達到更快、更方便、更不費成本以符合專家的需求,減少實際機台的嘗試錯誤分析方式。

    本課程內容包含刀具切削原理概念,及利用美國Third Wave Systems公司開發的商用刀具切削模擬軟體AdvantEdge來模擬各種切削加工,包含車削(Turning)、鋸削(Sawing)、拉削(Broaching)、搪孔(Boring)、鑽孔(Drilling)、銑削(Milling)、攻牙(Tapping)、溝槽銑削(Grooving)、微加工 (micromachining) 與其他切削模式的介紹,並針對相關案例專案探討,進而來提升切削效益的成果說明。此外,本課程更安排模擬實作單元,讓學員也能夠實際利用軟體來操作刀具切削模擬。

 

課程特色/目標

 1. 改善刀具壽命
 2. 
縮短產品設計週期
 3. 
分析刀具披覆和幾何形狀的影響
 4. 
刀具尖端的溫度與應力分析
 5. 
刀具、切削碎屑與工件的熱傳分佈
 6. 
刀具應力、碎屑形成、變形預測
 7. 
切削力計算
 8. 
材料去除率預測
 9. 
殘留應力分析

搪孔(Boring) 模擬

軌道鑽孔(orbital drilling)模擬 

單元

課程內容

09:30~17:30

刀具切削原理概念及技術應用

刀具切削軟體應用

-  軟體應用與模擬

-  各種切削加工模式介紹

-  實際案例分享與成果優化

-  應用AdvantEdge實作與分析

虛擬切削模擬案例實作

-  專案建立

-  幾何建立

-  切削參數設定

-  模型材料設定

-   計算與結果分析

問題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