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這是一套半實物模擬及測試系統、即時軟體技術,將飛行模擬器飛行訓練軟體性能測試軟體結合。本系統是一個開放性平台,用戶可自行開發與飛行模擬器相關的軟體模組。一直以來保持著和知名高校如上海交大、北航、南航等的緊密合作,確保了本系統的先進性。

 

在高校科學理論研究的基礎上,結合多年的實踐經驗,如人機功效模組應用於ARJ21飛機的適航評審,為系統的穩定運行提供堅實保障。已開發有飛行教學模組以及人機工效模組。

3D飛行教學模組

 

本模組將飛行教學、飛行訓練和學員考核功能融為一體,方便了航空院校、通航公司等對飛行員的教育培訓。

理論與實踐的無縫結合,使學員能快速掌握飛行理論知識的同時,增加實際操作經驗。理論教學支援飛行性能與計劃、飛行原理、航空氣象、領航、航電、儀表飛行等課程。

學員台

學員台是學員進行信息查看、自主學習、訓練、測試和考核的整合環境。它由三個部分組成,分別是學員控制端、飛機虛擬座艙和飛機外視景。透過該平台學員能夠學習電子化課程、參加線上考試、交流與分享學習心得等。

飛機虛擬座艙是按照真機1:1 完整構建的3D模型,包含操縱機構、顯示儀表和綜合航電。虛擬座艙與實體飛行模擬器實時同步,使航電具有真實的邏輯和顯示,讓學員真實沉浸其中,達到身臨其境的訓練效果。

教師台

教師台是教職員進行電子化教學信息管理平台,是一種高效的信息化培訓管理模式。教員台針對人員(包括教員、學員)的信息進行管理,包括登陸用戶狀態監控、課程教學、組織訓練、組織考核等幾個方面的內容。透過該平台,輔導員可以用來創造和發表內容,監控學員的參與以及評價學生表現。

飛行模擬器

飛行模擬器系列覆蓋民航飛機(如A320B737)、通航飛機(如Cessna 172Bell206R44)、軍機(如蘇27F16)以及其他航空飛行器。

 

飛行模擬數位平台

該平台為訓練系統提供大容量數據處理能力,可同時採集擷取、記錄數千條飛機參數數據,包括馬達發動機數據、燃油數據、位置和速度數據、儀表數據、導航數據、控制數據、環境數據等,透過數據表、曲線、圖形等形式進行顯示及專業分析並快速輸出處理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