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建築物是具有靜態和動態成分的複雜系統。有振動來源或動態組件可能會導致建築物或設施中出現聲學問題。靜態牆、混凝土天花板和鋼結構可能會在遠距離傳播振動。

使用Sorama攜行式聲學攝影機,可以在建築物,會議室等中進行測量。使用遠場成像,可以看到干擾聲的來源。通過將高頻聲源放置在房間中並可以在房間外觀察到聲音的位置,也可以看到門縫洩漏或密封接縫隔音的缺陷。

在建築物中也可以使用近場成像,但是當涉及低頻時,需要考慮一些因素,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和客觀的建議。

 


sorama-cam1k-測量-volantis-空氣處理單元建築rooftop1.png

客戶案例

 

屋頂作業:空氣處理機組

 

沃蘭蒂斯

工程和諮詢集團Volantis十分注重創新,耐用性,安全性,舒適性和使用壽命。Volantis透過從不同角度查看情況來處理項目。
這個案例描述了一個由於噪音而無法入睡的社區。懷疑空氣處理單元是問題的一部分。

我們透過測量來支援Volantis,以證明假設並確定根本原因。

在一天中進行了多次測量。由於可以可視化區分到各個頻率的噪聲,因此很快便確定了主要噪聲源。與直覺相反,但事實證明,似乎噪音不是來自排氣孔,而是來自進氣部分!

空氣處理單元中的近場振動測量結果表明,回風風扇的電動機驅動產生了振動。聲音傳遞路徑由進氣通道形成。

知道了聲源,路徑和聲音的系統後,只需對回風風扇和進氣通道的懸掛裝置進行少量改動。噪聲問題已得到充分永久解決!

使用的Sorama品:Sorama CAM1KSorama Portal


SIT2.png

 

靜音鍋爐

2011年,義大利SIT公司和Sorama公司聯手開發了一款新型靜音鍋爐的解決方案。新設計和創新的SIT整合燃燒系統SunFlower首次被應用。

使用Sorama聲音成像技術分析這台鍋爐可以增進研發時效。關於可能的降噪措施寶貴見解變得顯而易見。具體而言,對鍋爐系統動態行為的見解有助於將設備總噪聲降低近5 dBA)。

參考旁邊近場圖像,圖像顯示振動模式。


Sorama可視化的公寓中的低噪音問題

 

公寓低噪音

在對公寓進行翻新之後,似乎主要是出現了低頻噪聲。消息來源是在現場諮詢中找到的。我們的顧問使用Sorama聲學攝影機掃描公寓的內牆,發現了這些牆的振動。牆壁的20-40Hz共振是產生大量聲壓的原因。

 

發現根本原因是通風系統,更具體的說是平衡性差的風扇葉輪。透過將通風系統與內壁分離,可實現25-30 dBA)的改善。將來更換平衡風扇將使能耗再降低約5-10 dBA)。


 

通風裝置

對於BUVA的通風裝置,我們測量了三種不同類型的降噪方法,例如標準BNR阻尼和panflex阻尼。通過這種方式,提供了一些建議,可以顯著降低噪聲。

使用的Sorama產品:Sorama CAM64Sorama Portal


 

排氣罩

為了測量相對安靜的產品,建議將其與環境隔離。

NOVY合作的項目的目標是改善新排氣罩的聲音性能。這樣的項目只能在無響室內完成。為了以高解析度記錄相當大的區域,我們使用了自動的XY運動系統Sorama Scan-A。測量了排氣罩的三個不同側面,並提出了具體的改進建議。

該項目使平均噪音降低了8 dB

使用的Sorama產品:Sorama Scan-ASorama Por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