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工研院產業學院 產業人才訓練一部(台北),實際地點依上課通知為準!!!!

時數:12

起迄日期:2021-01-14~15

聯絡資訊:陳俐潔/02-23701111#310

報名截止日:2021-01-10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活動代碼:2320030014

工研院同仁報名線上報名報名表加入收藏清單我要留言

 

課程介紹

如何降低研發時程、提升產品品質等課題一直是電子產品設計開發的重點,在產品BOM表設計階段導入可靠度預估(Prediction)技術,獲取產品Design in的平均壽命(MTBF)資訊;在產品複聯系統設計上,應用RBD技術提升產品可靠度;產品設計可靠度與風險分析時導入失效模式分析(FMEA)和失效樹分析(FTA)技術,找出產品潛藏的失效模式,並找出關鍵的失效原因;在產品可靠度試驗階段,運用韋伯分析(Weibull)和加速壽命分析(ALT)技術訂定最佳的產品可靠度試驗計畫。


可靠度工程實務分析過程中,採用全球認可的標準執行分析,不僅能跟上國際級大廠可靠度分析的主流,可靠度分析報告更能在第一時間取得客戶的信任。可靠度預估手法採用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兩大規範:MIL-HDBK-217FTelcordia issue4FMEA則支援AIAG最新版規範;可靠度試驗包含業界最常使用的加速壽命分析模型,可包含1個到10個的加速因子分析。

 

課程特色/目標

本次課程將以如何在產品研發階段,實務導入可靠度工程分析技術為主。課程中將實務案例展示如何搭配可靠度分析軟體Windchill Quality Solutions ,運用可靠度預估,RBD複聯系統分析,失效模式分析和失效樹分析,韋伯分析和加速壽命分析技術,大幅縮短產品開發驗證週期並快速提昇產品的可靠度。

具備工具

此為上機課程,請務必自備正常sizeNoteBook

備配需求:RAM至少4G以上最佳,硬碟至少100GB以上

作業系統:Windows 7以上,Windows 10的作業系統

 

課程對象

產品開發RD人員

QAQC相關品保單位

財團法人研究單位

機械、電機、電子、工工相關科系教師及學生

對可靠度有興趣的人士

 

課程大綱

日期

課程名稱

課程大綱

時數

01/14(四)


產品研發之可靠度預估分析

可靠度實務工程分析手法簡介

電子件可靠度預估手法簡介(包含217plusPrismFIDESIEC62380SN29500MIL-HDBK-217Telcordia)

機構件的可靠度預估手法簡介(NPRD2016NSWC-98/LE1)

Redundant system(複聯系統)的可靠度分析

蒙第卡羅模擬分析

可靠度預估案例實作

Q&A

6

01/15 (五)

產品研發失效模式分析與可靠度試驗分析

產品失效模式分析手法簡介

設計失效分析(DFMEA)和製程失效分析(PFMEA)

CA關鍵性分析和風險(Risk)矩陣分析

AIAG七步法分析

Fault Tree失效樹分析

可靠度試驗Weibull分析

加速壽命試驗ALT分析

案例實作

Q&A

6

 

講師簡介

張老師

 【專長】可靠度專案輔導、產品可靠度分析、系統性創新TRIZ手法

 【著作】導入可靠度預估技術於電子產品設計品質提升的關鍵法門